當前閱讀:首批458萬!雄安發放租房補貼啦

首批458萬!雄安發放租房補貼啦

2022年09月25日19:0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首批458萬元,雄安新區以數字人民幣形式發放租房補貼

為進一步降低企業運行成本,積極幫助企業抗疫紓困,堅決穩住新區經濟基本盤,近日,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聯合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雄安區塊鏈實驗室、工商銀行河北雄安分行,將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應用於財政支付領域,成功發放了首批租房補貼,金額達458萬元,涉及新區服務業准入企業85家。該筆業務的成功落地,實現了數字人民幣在全省財政補貼資金支付領域的新突破。

據悉,本次補貼發放聚焦“財政資金+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基於雄安產業互聯網平台,充分利用了數字人民幣智能合約的特性,發揮了去中心化、不可篡改、過程透明可追蹤等優勢,由租房企業適時將該筆資金定向支付至房東錢包,實現了財政補貼資金的全流程追蹤與監管,提高了財政補貼資金的導向性和精准性。

下一步,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將聯合有關單位,進一步探索完善數字人民幣在財政補貼資金領域的支付方案,大力構建數字人民幣開放生態,從財政、金融等方面大力扶持小微企業發展,充分發揮財政補貼資金在助企紓困、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助力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趙瑞雪)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