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開播! 紀錄片《雄安 雄安》解開未來之城的成長密碼

開播! 紀錄片《雄安 雄安》解開未來之城的成長密碼

2022年09月28日16:11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新聞
原標題:開播! 紀錄片《雄安 雄安》解開未來之城的成長密碼

五年前,雄安還只是一個熱詞,如今已成為一方熱土!2017年4月1日,設立雄安新區的消息正式發布,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的歷史性戰略選擇,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后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歷史性工程。

這張宏偉藍圖如何變成現實,雄安如何成為一個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9月2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財經頻道重磅推出紀錄片《雄安 雄安》。紀錄片全景記錄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決策、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非凡歷程,深刻解讀這座城市從“一張白紙”到“拔節生長”的升級密碼,深度展現雄安新區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美好圖景。

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一方城、兩軸線、五組團、十景苑、百花田、千年林、萬頃波……一座生機勃勃的綠色之城、智慧之城、創新之城拔地而起。《雄安 雄安》全片分為《使命千年》《未來之城》《心向往之》3集,用一個個有力量、有溫情、有韌性的故事,讓觀眾感受雄安建設的熱火朝天,感悟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動實踐。

紀錄片攝制組深入雄安,採訪拍攝近百位人物。大量的獨家素材將一座未來之城的畫卷鋪陳開來:首次披露雄安新區“1+N”規劃體系藍圖規劃設計的細節故事,呈現千年之城的歷史定力、工匠精神﹔全景展現生態先行的堅定理念,千年秀林郁郁蔥蔥,白洋澱水碧波蕩漾,罕見水鳥落戶育雛,一幅藍綠交織、水城共融的畫卷躍然眼前﹔解密地上、地下、雲端三座“城”,國內第一條融合高鐵和地鐵優勢的城市軌道盾構機全力開工,未來智慧道路互通互聯正探索實踐,數字孿生的超強大腦高速運轉,疏密有度、綠色低碳、返璞歸真,充滿智慧的創新之城已然矗立﹔聚焦雄安百姓生活,貼心的公共服務設施,優質的教科文衛等公共資源,多元化住房保障體系,來自全國各地建設者的激情奮斗和創業創新資源在不斷集聚,一座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新城正在人們的期待中雄姿初顯。

著名書法家沈鵬為紀錄片題寫片名

千年大計重於千鈞,五年奮進夯基固本。三集紀錄片《雄安 雄安》將於2022年9月28日至30日每天19:43在央視財經頻道(CCTV-2)播出,央視財經客戶端、央視頻、央視網同步上線。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