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10月01日22: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

統籌發展和安全 嚴把標准和質量

全力以赴推動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10月1日電 10月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統籌發展和安全,嚴把標准和質量,全力以赴推進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擼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寫成績單,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劉向陽攝

國慶節當天,啟動區各項目建設現場仍然是一派繁忙景象,各參建單位正在有力有序推進重點項目施工建設。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區、西部高中、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R1線)一標段三分部、NA10和EB4路口、雄安體育中心等項目現場,認真聽取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項目規劃設計、功能布局及工期進展,仔細查看安全施工各項措施落實情況,就相關工作作出具體安排。在金湖街與民俗公園路交口,詳細了解民俗公園E3路以南地塊規劃情況,對方案優化、景觀提升提出明確要求。

張國華調研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及安全生產工作。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在全國上下歡度國慶、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各項工作責任重大、意義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新區總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有力有序推進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加快展現新區雛形形象。要始終堅持“千年大計、質量第一”,圍繞打造一流的公共服務設施和創新平台,充分考慮項目使用需求,不斷提升規劃設計和功能布局的科學性,努力建設充分展示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品質的精品工程,不斷增強新區承載力、集聚力、競爭力、吸引力。要高標准推進道路、管廊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提升道路綠化景觀建設管理水平,進一步優化公園、街角設計方案,探索形成地上地下相協調、土地集約節約利用的城市建設發展新路徑,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下堅實基礎。

張國華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要求,牢固樹立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實抓細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全力以赴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把項目建設工地現場防疫和安全生產措施落實到位。要持續推進安全生產責任末端落實,壓緊壓實相關部門的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制定嚴格的安全施工規范和操作流程,加強安全操作業務培訓,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安全生產薄弱環節,為項目順利推進提供安全保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安慶杰、王紀平、邊建國,新區和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