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7月30日14:5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 明晰發展思路 提升發展舉措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人民網雄安7月30日電 7月29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戰略高度,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思想十分深刻,內容非常豐富,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准確完整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明晰發展思路、提升發展舉措,找准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方向,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來,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緊密結合新區實際,認真研究建設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的具體路徑,全力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推動首批疏解單位盡快落地,打造一批承接疏解的標志性項目。要扎實推進啟動區項目建設,調集更多人力、物力、財力等要素資源向啟動區集中,全力打造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精准科學落實新區規劃體系,健全完善雙重協調督導體系和建設管理體系,全面推進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要聚焦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謀劃、協調推進,深入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確保白洋澱水質穩中向好、水生態持續改善。要聚焦雄安新區體制機制創新,不斷激發自身活力,全面提升工作質量、效率和水平。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重點民生實事,真正讓人民群眾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底線思維,抓好問題化解,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建設發展,以如履薄冰的謹慎、見微知著的敏銳、夙興夜寐的堅韌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各項工作,堅決防止白洋澱生態和工程質量出現問題,切實筑牢疫情防線,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大局安全和諧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