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獲批 總投資864.14億

京雄商高鐵雄安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獲批 總投資864.14億

2022年07月06日15: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6日電 (王紅)據山東省菏澤市交通運輸局消息,《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獲國鐵集團、河北省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批復。項目初步設計概算總額為864.14億元,建設工期4年。

圖為菏澤市人民政府網站截圖。

圖為菏澤市人民政府網站截圖。

《關於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的批復》(以下簡稱《批復》)顯示,該線路全段設任丘西、肅寧東、深州東、衡水南、棗強南、清河西、臨清東、聊城西、陽谷東、台前東、梁山、鄆城、菏澤東、曹縣西共14個車站,由國鐵集團與河北、山東、河南三省共同出資建設,暫按雄安至臨清東(不含)屬北京局管轄,臨清東(含)至秦庄線路所(不含)屬濟南局管轄,秦庄線路所(含)至商丘(不含)屬鄭州局管轄。

根據《批復》,在同意初步設計運量水平中,最大區段為雄安新區至衡水段,其初期客流密度為2118萬人/年,客車為75對/日﹔近期客流密度為2824萬人/年,客車為100對/日﹔遠期客流密度為3559萬人/年,客車為129對/日。

在車站設計方面,將完善本線引入雄安站的相關工程。同時,雄安動車所將新建4條檢查庫、20條存車線。此外,在任丘西站,將按雄商場與雄忻場按線路別引入的分場方案規劃,雄商場北京端預留聯絡線引入條件。

雄商高鐵初步設計線路平面示意圖

《批復》全文如下:

《關於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的批復》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