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31日)

2022年07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今天是2022年7月31日,星期日,天氣多雲,25℃∼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堅定發展信心、明晰發展思路、提升發展舉措,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和《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等文件要求,進一步深化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艱巨性、緊迫性的認識,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以“廉潔雄安”確保“雄安質量”,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工作總結推進會,強調要准確把握工作重點,立足“兩法銜接”工作全面邁入制度化、規范化的發展階段,乘勢而上,全面、深入運用新區“兩法銜接”暨法律監督平台,切實發揮平台功效。

3、今年,雄安新區推出包括4大類、10項具體改革創新舉措的“企業開辦2.0版改革”,著力在優化在京企業跨省遷移、打造“15分鐘企業服務圈”、深化証照聯辦改革、拓展告知承諾制等領域實現創新突破。

4、雄安新區首個裝配式市政預制構件廠正式投產。燈杆基礎,綜合管廊、組合排管、檢查井、路緣石、防撞隔離墩等市政基建所需的混凝土預制構件皆可按需量身定制。

5、截至目前,雄安新區大學園圖書館項目已完成全部正負零以下的主體結構施工,正進行地上一層、二層主體結構施工,向著全部主體結構封頂完成的目標沖刺。

6、雄安三縣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以來,共接待企業和群眾50余人次,監督跟進、督促解決各類問題50多個,受到群眾和企業的認可。

7、孩子們的暑假已經過半。然而,暑期也是安全事故高發期,在安全的前提下,這裡有一份雄安好去處推薦,請查收。

8、雄才計劃·蒹葭系列活動第一期“筑夢雄安 青春同行”將於8月4日17:00∼20:20在雄安郊野公園舉行。有意參加的雄安青年人才,可掃描下方海報二維碼填寫報名信息。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寶完成最新一輪升級,健康寶上可實現查詢外省市核酸檢測結果,並上傳北京健康寶,保障游客和市民進返京和日常生活出行。

2、隨著“地中海艾達2號”輪完成700余個集裝箱裝卸任務駛離天津港歐亞國際集裝箱碼頭,天津港“地中海東南亞航線”正式首航,提速了京津冀區域與RCEP成員國航運貿易交流。

3、廈門航空、河北航空大興機場(廊坊)運營基地項目開工。 該項目佔地84畝,規劃建筑面積約16萬平方米,計劃投資約12億元,將在廊坊臨空經濟區域內重點發展航空維修、航空物流、運行保障、航空培訓等業務領域,助力構建通達國內、延伸全球的航空網絡。

雄觀天下:

1、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推動核酸檢測結果全國互認,切實便利群眾出行。

2、國新辦日前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將進一步規范行政裁量權,取消行政法規、部門規章中的29個罰款事項、調整24個罰款事項,並向社會公布。

3、中國銀保監會和人民銀行發布通知,從今年11月20日起,由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和建設銀行在合肥、廣州、成都、西安和青島五個城市開展特定養老儲蓄試點,試點期限暫定一年。

6、福建廈門推行“信用就醫”,市民使用個人信用積分可享受“先診療、后付費”的服務,並可自主選擇醫療機構、就醫場景、金融機構以及還款方式。

嗨淘雄安:

今天起,我們和大家分享雄安新區啟動區的在建項目。今天向大家介紹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

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科學園片區的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總建筑面積17.2萬平方米,含地上4至8層、地下2層。項目以信息技術研究中心、現代生命科學與健康研究中心、資源與生態環境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綠色與智慧農業研究中心、雄安創新發展戰略研究中心六大研究中心為主體,還建有報告廳、HUB多功能活動用房、公寓、食堂及配套用房等。

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項目由河北省與中國科學院共同建設,建成投用后將圍繞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與生物技術、新材料、綠色生態農業技術、生態環境五大領域,建設國際一流科研機構,成為多學科交叉融合、關健核心技術突破和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的重要基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