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2022年07月25日14: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

讓新區群眾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網雄安7月25日電 7月24日,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系列指示要求,持續解放思想、奮發進取,以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作風,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讓新區群眾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雄東片區擔負著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引領澱東片區發展的重任,做好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回遷入住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新區各級各相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推進雄東片區回遷入住各項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雄安新區召開雄東片區首批安置住房回遷入住工作動員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按照回遷安置既定的時間節點、目標任務,扎扎實實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要充分考慮疫情、汛情等客觀因素,精心做好前期准備工作,系統梳理搖號驗房入住全過程,充分動員基層黨員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多方力量,認真做好群眾包聯工作,確保穩妥有序做好交房驗房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聚焦回遷群眾日常生活需求,持續完善教育、醫療、就業等公共服務保障,扎實推進商場超市、餐飲娛樂等商務配套設施建設運營,讓回遷群眾充分享受高品質現代化服務保障。要加強現代化城市運營管理,構建高效順暢的社區管理機制,強化精細化精准化治理,積極推進智慧社區建設,做好交通管理、垃圾處理、社會安全等工作,努力打造交通“不擁堵”、垃圾“不落地”、城市“很安全”的宜居宜業現代化新城區。

會議強調,新區上下要始終堅持統籌協調、團結奮斗,分級負責、分工負責、分工不分家,凝聚起推動回遷入住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充分借鑒容東片區回遷入住的好經驗好做法,用成熟管用的經驗指導雄東片區回遷入住工作,確保各方面工作和環節高效順暢、不出紕漏。要加大對回遷入住重難點工作督導考核力度,注重在回遷安置一線發現干部、培養干部、重用干部,樹立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會議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劉中林、路立營、安慶杰、陳峰、趙豐東、王紀平、邊建國、翟偉,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雄縣全體縣級領導、縣直相關部門、回遷鄉鎮負責同志,雄東片區參建企業代表等1500余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