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又一地標性建筑封頂 將為國家級實驗室及其配套辦公提供保障

雄安又一地標性建筑封頂 將為國家級實驗室及其配套辦公提供保障

2022年07月04日21: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4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日前實現主體結構全面封頂,計劃於2023年9月竣工交付。項目建成后,將引導在京科研機構創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區布局,形成國家科研機構與區域創新協同發展新模式。

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位於啟動區科學園片區,總建筑面積51188平方米,主導功能為國家級實驗室及其配套辦公,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科技創新平台和科研機構,將為科創產業園區建設提供配套服務保障。

據中鐵建設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總工程師李陽介紹,該項目內設的國家級實驗室建設標准及質量要求高。項目通過AR樣板工藝模擬和BIM手段,將工程採用的施工工藝、材料等進行作業面模擬施工分析,從而實現對細部構造質量隱患的點對點擊破,幫助技術人員在施工中迅速找到問題原因,避免二次返工,有效提高建造質量和生產效率。

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此外,該項目在現場安裝了智能塔吊可視系統和遠程視頻監控管理系統。通過智能塔吊可視系統可對塔吊施工安全作業進行三維立體防碰撞和超載超限預警,遠程視頻監控管理系統則能幫助工程管理人員通過電腦端、手機端遠程實時監控現場施工,及時發現安全隱患。

“雄安科創綜合服務中心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支撐雄安新區形成全球創新高地和服務雄安新區經濟社會發展現實需求。”中鐵建設雄安新區科創綜合服務中心(一期)項目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精益求精,科學施策,創造‘雄安質量’,全力打造高質量的新區樣板工程。”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