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首次由京津冀三地共同主辦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首次由京津冀三地共同主辦

2022年07月31日11: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標志 文化和旅游部供圖

記者從中國文化和旅游部29日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將首次由京津冀三地共同主辦並於9月1日在北京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周漢萍介紹,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9月1日在北京開幕,9月15日在雄安新區閉幕。開幕式在北京舉辦,是中國藝術節自1987年首屆、1989年第二屆以后、33年來再度回歸北京。閉幕式在河北雄安新區舉辦,取意站在未來之城展望下一個百年的宏偉藍圖。

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將舉辦開閉幕式、藝術評獎、特邀劇目展演、美術作品展、演藝文創博覽會等主體活動,帶動京津冀三地開展品牌文化展演等聯動活動、精品劇目線上演播等線上活動,力爭實現“觀百部大戲、賞千件展品、匯萬眾活力”。

本屆藝術節將邀請文華獎參評作品58部(台)、其他優秀作品近30部(台)參加劇目展演﹔“人民為中心 文藝攀高峰——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主題展”,以圖片為主、文獻為輔、實物為補,集中展示一批經典文藝作品﹔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書法篆刻、攝影作品展覽,將展出美術作品400件左右、書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攝影作品300件左右。

聯動活動中,京津冀將聯合舉辦“中國戲曲文化周”等品牌文化展演活動﹔舉辦美術展、工美展、雕塑展、非遺展等藝術普及展覽活動﹔舉辦具有一定規模的群眾文化活動﹔推出“藝術之旅”“美術館之夜”等特色文旅精品旅游線路﹔推介“網紅打卡地”,拓展文化消費新空間等。

29日現場還發布了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標志。(應妮)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