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基本完工 連接容城至昝崗組團

雄安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基本完工 連接容城至昝崗組團

2022年06月23日14: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3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景觀大道海岳大街的延長線——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已基本完工,項目自東向西貫穿起步區,並東延至京雄城際鐵路雄安站,成為容城、雄縣等地的連接通道。

圖為起步區EA1東延項目路段。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作為雄安新區骨干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起步區EA1東延項目路線全長3.857千米,採用城市主干路標准設計,為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60千米/小時。該項目全線新建橋梁3座,全長960米,分別橫跨白溝引河、大清河和馬庄干渠。

圖為起步區EA1東延項目白溝引河大橋路段。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起步區EA1東延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容城縣至雄縣、昝崗組團間的重要聯絡道路,形成起步區與外圍組團之間的統籌布局、聯系高效的整體骨干路網系統。同時,該路線也是目前起步區東至雄安高鐵站、雄縣的唯一完工通道。

圖為起步區EA1東延項目溫白路路口。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據介紹,雄安新區起步區共規劃建設包括EA1東延項目在內的“四橫十二縱”組團連接道路,將與城市快速路、單元集散道路共同支撐起步區城市空間格局。“未來,雄安新區將通過便捷連通的城市干路網,滿足起步區對外交通需求,支撐起步區的空間布局﹔通過疏密有致的城市街道布局,形成開放活力的城市街區,暢通城市交通微循環。”上述負責人表示。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