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6月18日20:4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和倪岳峰新區調研指示精神

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雄安貢獻

人民網雄安6月18日電 今天,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倪岳峰書記6月15日在雄安新區調研指示要求,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省委十屆二次全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在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倪岳峰書記代表省委常委會所作的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科學分析了河北面臨的現實基礎、寶貴機遇、獨特優勢和短板不足,全面擘畫了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的重要意義,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報告要求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堅持以大歷史觀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學以致用,以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為主要載體和重要抓手,深入開展“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大討論活動,不斷拓展以大歷史觀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格局視野。要認真落實新區學習貫徹落實省委全會精神的實施意見,結合年度工作推進情況,認真梳理排查,倒排工期、自我加壓、壓茬推進,真正把省委全會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實際行動,不斷匯聚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磅礡合力。要始終堅持敢字當頭、干字托底,牢固樹立狠抓落實之風,讓“馬上就辦、真抓實干”成為新區的良好導向和氛圍,讓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看到新區更多新氣象、新面貌。要持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圍繞承接疏解和片區開發建設,牢牢樹立上下“一盤棋”的思想,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全力推動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落地落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結束后,倪岳峰書記第一時間再次到新區考察調研,對有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工作的高度重視。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系列指示要求,增強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以實現“五新”目標為抓手,以“八個聚焦、八個聚力”為重點,錨定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任務,奮力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聚焦啟動區、起步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標志性建筑等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優化承接環境,吸引更多央企總部及子公司落戶雄安。要全力打造優美生態環境,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持續鞏固和保持白洋澱Ⅲ類水質成果,加強野生鳥類保護和鳥類棲息地選址,打造“候鳥天堂”。要高標准建設中央綠谷和東部溪谷,不斷提升城市綠化品位,實現處處是游園、處處有風景,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態城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職住平衡要求,建設高水平的公共服務設施,布局高效便捷交通網絡,大力發展智慧交通,努力建設“不堵車的城市”,為群眾營造宜居宜業的生活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