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6月12日09: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高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6月12日電 6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雄安新區疫情防控專項考核辦法(試行)》《河北雄安新區柔性引才實施辦法(試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高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意義重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細,不斷提升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全面性,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毫不鬆懈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把好交通場站、主要交通線的檢查關口,繼續運用好“四種方式”,嚴格做好來返新區人員排查工作,有力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續完善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建筑工地封閉化管理要求,做好核酸檢測工作,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創造良好條件。要強化地方屬地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加強考核和問責力度,開展常態化督查指導,對工作不實、失職瀆職導致防控不力、造成嚴重后果的,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追責。要強化結果導向,突出專項考核重點,三縣及新區各部門要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工作落實、預防處置、保供保暢、應急演練、問題整改等工作重點,以防得嚴、控得好、抓得緊、管得住為導向,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支持以柔性方式加快聚集支撐承接疏解創新創業新人才,是新區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的重要支撐、是加快實現“五新”目標的重要舉措。要進一步健全體制機制,謀劃構建更具競爭力、前瞻性、吸附力和更具市場導向、比較優勢的高端人才聚集、培養、評價、流動、激勵與保障機制,逐步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平台載體建設、創新創業保障等政策,不斷增加新區對各類人才吸引力,著力打造高效引才育才工作體系。要准確把握各類人才需求,全面細致梳理人才引進環節流程,進行前瞻性部署研究、全局性謀劃,主動對接、靠前服務,真正把“保姆式”服務落實到位。要堅持以產業發展集聚人才,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為“牛鼻子”,加快推進新區各類產業項目落地,推動設立創新平台、研究中心、產學研平台,吸引各類產業人才到新區發展。要通過設立專項基金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有效發揮財政資金引領撬動作用,充分激發人才創造力,為人才集聚營造極具吸引力的良好環境。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