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法治教育進校園 雄安容城檢察官開講了

法治教育進校園 雄安容城檢察官開講了

2022年06月18日1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8日電 (劉師豪)“聽完這堂法治課,我知道了什麼是校園欺凌以及發生這種事情該如何求助。”“以前覺得檢察官離我很遙遠,現在覺得其實他們一直在我們身邊。”

法治教育課現場。楊英濤攝

為增強青少年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預防學生欺凌事件發生,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檢察院積極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檢察官圍繞《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校園安全管理制度建設等內容,結合辦案中的案例,給師生們帶來一堂堂生動的法治教育課。

聘任儀式現場。楊英濤攝

活動期間,容城縣人民檢察院和容城縣教育局還舉辦了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容城縣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王旭輝表示,檢察機關將積極配合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在校園法治教育、校園安全建設以及協助開展保護學生權益、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指導依法治理等方面貢獻力量。

檢察官為學生發放法治“禮包”。楊英濤攝

活動結束后,容城縣職教中心、容城縣精英學校的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活動充分意識到了欺凌對他人以及自身帶來的危害,堅決不做學生欺凌的“施暴者”,在遇到欺凌時會勇敢說“不”。

據悉,容城縣人民檢察院將不斷深化法治副校長職能的發揮,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校園法治宣傳教育,提高學生學法、守法的自覺性和尊法、用法的積極性,以法治護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共同營造安全、和諧、文明、健康的校園環境。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