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辦容東片區深化精神文明建設舉措宣介會暨啟動儀式

雄安新區舉辦容東片區深化精神文明建設舉措宣介會暨啟動儀式

2022年06月22日15: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2日電 “新城市 新市民 新風尚”容東片區深化精神文明建設舉措宣介會暨啟動儀式19日在南文營社區下沉廣場舉行,旨在進一步深化容東精神文明建設,提升容東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幸福指數,努力培育和諧共美的城市文明氛圍。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活動現場。李鑫攝

會議強調,容東片區順利完成三批回遷,數萬名群眾陸續入住,城市運行新階段已開啟。廣大黨員干部要對標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標准,引導市民參與到精神文明創建活動中來,讓容東變得更美好。要人人爭做容東城市文明使者,組織各級志願者積極開展“志願結對,文明同行”、“煙頭革命”、“悅居容東”等志願服務活動,推進容東片區志願服務全民化,以小切口撬動“社區治理”大格局。要發揚解放思想、奮發進取的精神,為新區現代化城市管理創經驗、當標杆、做表率,以深化精神文明建設為突破口,聚焦市民素質提升、民生福祉改善、重點問題解決,全面提升現代化城市管理水平,讓文明之花在容東綻放,讓文明容東帶給老百姓更多實實在在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作為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容東片區是新區首個大規模建成區,擔負著新區首期居民征遷安置,為起步區、啟動區開發建設提供支撐的重要任務。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是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的重要支撐,新區上下必須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文明為榮,以創新為榮,弘揚志願精神,助推精神文明建設,共同打造美麗、文明、和諧、幸福的現代化容東。

會議倡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一起努力,做文明風尚的踐行者、崇德向善的傳播者、志願公益的參與者﹔一起努力,形成文明實踐的長效機制,讓守望相助蔚然成風﹔一起努力,為把雄安建設成為“好人之城”“志願之城”“文明之城”做出貢獻。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啟動儀式上宣介了《容東居民文明指數積分評定辦法(試行)》《關於創新推動志願服務全民化,有序開展“志願結對 文明同行”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的工作方案》《關於開展“煙頭革命——星光行動”的實施方案》《關於開展“時代新人·容東好人”典型選樹活動的實施意見》。活動現場還開設了文明實踐積分APP和志願者現場注冊通道,倡導市民積極參與文明創建、努力爭當文明市民。

活動現場。人民網 李兆民攝

此次活動由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容東管理委員會、中國雄安集團聯合主辦,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各參建單位志願者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