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6月12日21: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深刻學習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和實踐要求

居安思危砥礪奮進,為新區建設發展筑牢安全屏障

人民網雄安6月12日電 6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精神實質、實踐要求,常懷遠慮、居安思危,砥礪奮進、攻堅克難,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生動實踐。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為重點,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要把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作為一項政治任務,組織新區廣大黨員干部深學、細悟、篤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新區建設發展保駕護航。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理論意義,是我們黨歷史上第一個被確立為國家安全工作指導思想的重大戰略思想。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時代意義,標志著我們黨對國家安全基本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高度。要深刻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實踐意義,准確把握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自覺把總體國家安全觀貫徹落實到新區各項工作中,為新區建設發展筑牢安全屏障。

會議強調,要立足實際、認清形勢,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著力構建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大安全”格局。要堅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黨對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壓實各級黨委(黨組)的國家安全責任,要牢固樹立“時時放心不下”和“雄安無小事”的意識,抓好國家安全風險研判、防控協同、防范化解工作,切實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堅持下大力氣統籌好發展與安全,把握好安全這個前提,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工程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嚴防工程建設質量出現問題、白洋澱水質下降“兩大風險”,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用好發展這個保障,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動態平衡。要堅持把總體國家安全觀貫穿新區建設發展全過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新區安全工作系統性強、開創性強、緊迫性強的特點,牢固樹立全局思維,打好確保國家安全的總體戰。

會議強調,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持續加強新區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開創新區國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要壓實責任,實現“雄安新區建設到哪裡,防線組織就覆蓋到哪裡”。要健全機制,加快建立國家安全十大重點領域工作協調機制,突出抓好國家安全人民防線組織建設、重點單位核心涉密人員國家安全教育等,推動新區國家安全工作常態化機制化。要形成合力,開展形式多樣的國家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最大范圍凝聚起新時代維護國家安全的思想共識。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三縣縣委、縣政府有關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