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報名已開始

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報名已開始

2022年06月22日15: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2日電 (王紅)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報名已開始。此次競賽設置無人機裝調檢修工、直播銷售員、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中式烹調師、地質調查員等5個工種項目。競賽將決出各項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由新區頒發名次証書,並擇優推薦選手組隊報名參加省級決賽。

此次競賽由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比賽兩部分組成,競賽內容參照國家職業技能標准(三級/高級工及以上)或行業企業評價規范相應等級要求,並依據省級大賽技術委員會制定的技術文件,適當增加新知識和新技能。競賽成績按照理論成績與實際操作成績3:7的權重設定,以百分制換算組成。

據了解,雄安各類企事業單位一線職工(不含各類院校教師及附屬企業職工)均可報名參加。報名者需所在單位或縣級工會填寫2022年雄安新區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參賽選手報名表、匯總表,將電子版及蓋章掃描件於6月25日前一並發送至郵箱xqzgjnjs2022@126.com。

各工種競賽聯系人及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已獲得“中華技能大賽”“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的人員,不得以選手身份參加建筑信息模型技術員、無人機裝調檢修工比賽﹔中央管理企業和省屬企業依照屬地化管理原則,可按工會隸屬關系報名參加本屆比賽。

對於積極承擔雄安新區競賽任務的承協辦單位和全力提供技術支持保障的單位,雄安新區將頒發“突出貢獻單位”証書;對組織工作得力並在新區競賽中取得較好成績的單位,頒發“優秀組織單位”証書;對獲得新區競賽單項工種決賽第一名選手所在單位,頒發“培養技能人才先進單位”証書。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