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考察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考察

2022年06月11日22: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考察時強調

深化務實合作 實現互利共贏

為推進區域協同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人民網雄安6月11日電 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學習借鑒滄州市在產業發展、深化改革、清潔能源開發利用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化兩地以及相關企業全方位各領域深層次務實合作,努力打造協同發展、合作共贏的典范,為推進區域協同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貢獻力量。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先后來到華北油田華港公司任丘LNG調峰儲備站、盛騰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華北石化公司集中控制室和千萬噸觀察台參觀考察,了解企業發展歷程、轉型升級、生產經營等情況,對各單位積極探索建設現代化能源企業等方面工作給予高度評價。在隨后的工作交流會上,雄安新區、滄州市和有關企業負責同志,圍繞新能源開發利用、區域經濟發展和下一步合作意向等方面進行了溝通交流。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近年來滄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等重大機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突出科技自立自強,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勢頭強勁,現代化產業體系構建取得新成效,沿海經濟強市建設邁出新步伐,很多經驗做法值得雄安新區學習借鑒。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雄安新區與滄州市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淵源頗深,兩地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雄安新區與滄州市要進一步加強信息溝通,深化雙方在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產業園區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加強上下游產業鏈配套協作,實現聯動發展、協同發展、融合發展。新區有關部門要深化與華北油田公司等企業在清潔能源開發利用方面的對接合作,積極發展地熱、太陽能、生物質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立多能互補的清潔能源結構新格局,攜手共建綠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業的高水平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滄州市委書記康彥民表示,滄州市和雄安新區緊密相連、密不可分,服務支持保障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既是重大政治責任,也是重大發展機遇。滄州市將充分發揮自身要素優勢、產業優勢、市場優勢、平台優勢,全力做好服務支持保障工作,攜手開啟區域協同發展的新篇章。

張國華率雄安新區代表團赴滄州市學習考察。劉向陽攝

華北油田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修景濤表示,華北油田公司將結合新區綠色低碳建設要求,加強組織統籌和協調對接,抓好新區內油氣資產處置和有效利用,加大地熱、風光發電和氫能等零碳、低碳能源項目推進力度,為國家戰略落地落實貢獻石油力量。

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王紀平,雄縣、安新縣委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任丘市委書記王少杰,華北油田公司副總經理李海濤,華北石化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王強,華北石化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周世岩、中石油河北銷售公司總經理郝京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