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

2022年06月22日08: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時強調

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修復

讓白洋澱再現“荷塘葦海、鳥類天堂”勝景

人民網雄安6月22日電 6月2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白洋澱生態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倪岳峰書記、王正譜省長系列調研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續鞏固改善白洋澱水質,加強水生態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加快鳥類棲息地建設,做好野生鳥類保護工作,推動白洋澱景區設施提檔升級,全力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妙景象,展現水城共融的優美畫卷。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正值夏至,白洋澱碧波粼粼,百鳥競飛,生機盎然。張國華一行先后抵達白洋澱“鳥類食堂”、元妃荷園、桃花島鳥類野化中心調研檢查,乘船沿途查看十裡荷香的水環境和鳥類棲息地建設情況,聽取鳥類保護專家關於白洋澱野生鳥類保護和數量增長的情況介紹。張國華強調,白洋澱作為華北地區最大的濕地生態系統,在維持生態平衡方面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堅持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規劃、協調推進,積極實施清淤疏浚、退耕還澱、百澱聯通、生態補水等工作舉措,確保澱區水質在穩定Ⅲ類基礎上持續改善。要堅持不懈抓好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修復,加快鳥類棲息地恢復、建設等工作,逐步構建完備的生物多樣性保護監測體系,為候鳥集聚和魚類、底棲動物等生物棲息繁衍提供良好環境,讓白洋澱再現“荷塘葦海、鳥類天堂”勝景。

張國華調研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景區提升工作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還來到王家寨望月島、荷花大觀園實地察看澱中村污水處理、景點提升改造等情況,並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張國華強調,要統籌好生態治理和旅游發展,嚴格落實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建立科學高效的景區管理運營體系,科學合理有序開發,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機統一。要持續做好景區周邊環境綜合整治,加強澱中村、澱邊村垃圾和污水處理,科學規劃、有序實施景區提升改造,為游客營造優美的景區環境。要深入挖掘白洋澱的生態、水鄉、休閑、紅色旅游資源,培育壯大景區旅游新業態、新產品、新模式,努力打造“澱泊風光、華北水鄉”城市品牌,讓白洋澱景區成為妙不可言、令人向往的高品質旅游目的地。

新區領導田金昌、趙豐東、王紀平,安新縣委、縣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