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對177個重點項目389個標段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

雄安對177個重點項目389個標段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

2022年06月10日21:1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10日電 (李雪晴)為扎實做好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生產工作,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近日對177個重點項目共389個標段在建工地開展消防安全大檢查。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供圖

檢查中,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對各參建單位制度台賬、日常巡查和辦公、生活、施工作業等區域用火用電用氣管理及消防車道路、臨時消防設施、臨時動火防護措施等進行實地核查,及時匯總檢查情況並向參建單位反饋,指導制定整改計劃,建立基本信息和隱患台賬,明確整改措施、時限和責任人員。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供圖

針對雄安新區在建工地“工程體量大、分布區域廣、火災負荷高、常態監管難”的特點,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按照“摸排細致全面、掌握實情精准、風險等級明確、分類管控到位”的工作目標,成立工作專班,周密研究分析,將現有在建工程項目按照性質劃分為“居民住宅、公共建筑、市政設施、路網堤渠”4大類別,結合建設進度實際確定“正在建設、即將完工、全面竣工”等3大類別,細化分解檢查內容,統一檢查標准,同時邀請地方電氣領域專家、部分工程項目安全總監授課培訓,確保檢查取得了實效。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供圖

雄安新區消防救援籌備組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結合實際排查情況,按照主體責任落實、風險隱患數量、自防自救能力火災危險系數以及工程施工進度等環節實際,組織人員對所有標段項目劃分紅、黃、藍三級防控等級,對定為紅色重點防范等級的施工項目及單位,加強常態監管和重點督辦。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