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2日)

2022年06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有雷陣雨,23℃∼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傍晚的雄安新區景色。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唐河調研防汛准備工作時強調,要持續建設完善新區防洪排澇體系,嚴格按照防洪標准,加快推進防洪工程、堤坡防護等項目建設,確保主汛期到來前完成既定建設任務。要持續深入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進一步補齊短板、消除盲點、堵塞漏洞,做到防汛備汛工作無盲區、無死角、全覆蓋。

2、雄安新區鼓勵各類市場主體通過集中建設、配建、改建等方式提供租賃房源,引導規范個人、企事業單位閑置住房對外出租。

3、河北省委組織部發布《關於河北省“千名好支書”擬表彰對象的公示》,雄安新區3人入選,分別為雄縣朱各庄鎮朱各庄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丁少學,容城縣容城鎮后營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志剛,安新縣安新鎮西裡街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郝艷斌。

4、雄安安新縣今年要以“人事代理”方式公開招聘中學及幼兒園教師260名,有意者可在 7月1日17:30前登陸https://ax2022.ibaoming.net/報名。

5、“雄安文旅惠民卡”來了。該卡計劃發售線上虛擬卡1622張,每張卡面值400元,居民申購隻需支付50元,即可持卡在景區、飯店、影院、酒店、書店、文創產品、健身館、網吧、服飾店等十大類別合作商家消費使用,無任何限制條件,用完為止。6月22日10:00起,登錄“文旅雄安”微信公眾號,點擊“文旅惠民”菜單欄裡的“惠民卡”進入“雄安文旅惠民”小程序首頁即可購買。

6、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將通過比選方式,面向社會公開選聘3家律師事務所作為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法律顧問單位。

7、容城縣西野橋村的“無人農場”內,裝入了“智慧大腦”的無人駕駛收割機穿梭在金色麥浪中,操作人員僅需一部手機,即可輕鬆完成小麥田間收割、掉頭、卸糧等作業。

8、一年一度的河北中考6月21日拉開帷幕。雄安新區16400余名考生滿懷壯志走進考場。跟著人民雄安網的鏡頭,到現場看一看。

9、持續的高溫天氣,讓不少人減少外出,在室內躲避炎熱,在雄安,仍有很多人頭頂烈日,迎著高溫,堅守崗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鎮大湯山村雙興苑小區近14天累計報告6例本土確診病例,由中風險地區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另:北京明確,涉疫地區已進返京人員須實施7天健康監測。

2、天津明確,外埠小型非營運二手車,凡符合國五及以上排放標准的均可申請辦理轉入業務。

3、河北省將安排電子商務建設專項資金,擇優支持20個對河北省網上零售業績貢獻大、電商產業帶動能力突出的電商平台、電商產業園區和直播電商基地等新商貿業態建設項目。

雄觀天下

1、最高檢下發通知,加強刑事檢察與公益訴訟檢察銜接協作,嚴厲打擊行業“內鬼”泄露公民個人信息違法犯罪。

2、國資委印發通知,明確中國寶武、國投、招商局集團、華潤集團和中國建材等5家企業正式轉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國資委表示,將指導推動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穩步實施綜合性改革,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

3、人民銀行發出通知,將支付機構跨境業務辦理范圍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拓寬至全部經常項下,支持外貿新業態發展。

4、陝西省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將更多醫療康復項目納入醫保支付范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安全布局。

結合城市用地功能,科學劃分消防分區,消防分區之間利用城市道路、廣場、水系等構建防火隔離帶。在城市建設用地與集中連片生態空間交界地帶以及南部臨澱生態空間內,結合道路、水系、難燃植被等構建防火隔離帶。合理確定生態空間內部林木行距、株距,便於林木管護和森林火災防范。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