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全省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6月15日10: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解放思想奮發進取 凝心聚力開創未來

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奮發進取中開創未來。6月13日至14日,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在石家庄召開,極大鼓舞和激勵著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大家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奮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河北省廣大干部群眾一致認為,省委全會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明確提出了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總體要求和重點任務,形勢分析科學深入,目標任務催人奮進,工作舉措精准有力,對於引導全省上下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重大意義。我們要進一步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准確把握新階段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重大任務,勇於擔當、真抓實干,不畏難、不避險、不服輸,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優異成績單。

滄州市是河北省三個沿海城市之一,在全省建設沿海經濟崛起帶、環渤海港口群的發展布局中具有重要作用。全會強調,突出陸海統籌、資源融通,推進港口轉型升級。這一要求,讓這座沿海城市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確。“我們要推動思想大解放,一切工作向高處提領、向先進對標,著力解決小富即安、思想保守、標准不高、得過且過等問題,以新觀念新思路開創工作新局面。要圍繞建設沿海經濟強市目標,全力推動沿海經濟發展、開發區提檔升級、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安全發展、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滄州市委書記康彥民表示。

衡水市是河北省最年輕的設區市,雖然起步較晚,但廣大干部群眾精氣神很足,展現出很大發展潛力。“全會指出,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開創河北發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河北新輝煌的精神力量,是搶抓重大發展機遇、有效應對前進道路上風險挑戰的迫切需要。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堅定信心,奮力趕超,在全面深化改革、做強做優縣域經濟、統籌城鄉發展、生態環境保護上闖新路、開新局,努力交出在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爭先進位的優異答卷。”衡水市委書記吳曉華說。

“全會強調,要以大歷史觀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加快恢復白洋澱‘華北之腎’功能。”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局長於國義表示,新區改革發展系統將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准確把握功能定位,持續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樹牢項目“生命線”,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啟動區、起步區和重點片區建設﹔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積極推動央企總部、高校、醫院以及市場化疏解項目開工建設﹔聚焦產業“高定位”,抓好高端高新產業載體建設任務﹔瞄准機制“新高地”,強化政策和體制機制創新,探索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強化科技創新引領”“抓好‘放管服’、金融、國有企業等重點領域改革”“集中力量加強項目建設”……全會作出的部署,為河北省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提供了遵循。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王普清表示,全省國資系統將加強宣傳學習全會精神,找准國資國企定位,著力做好引央企促經濟、強創新增收入、抓項目促投資、擔使命強支撐、推改革抓創新等五個方面工作。“我們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導,加快能源資產綠色轉型,精准謀劃一批優質投資項目,進一步加大科技研發投入。”河北建設投資集團公司總經理米大斌說。

全會強調,大力推進國有企業、民營企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創新。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李紅錄表示,省工商聯將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緊抓軍民融合,做好民企服務對接,提升民營企業科技創新水平。利用15000家民營企業數據庫,搞好深化營商環境問卷調查,為各市縣黨委政府提供參考。此外,圍繞107個省級產業集群,探索建立商協會。

全會提出,做大做強縣域特色產業。如何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創新思路、抓好落實?景縣縣委書記孫文欣表示,將堅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著眼於提升特色產業競爭力,堅持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一起抓﹔著眼於提升項目帶動力,堅持頂天立地和鋪天蓋地一起抓﹔著眼於提升園區承載力,堅持平台提質和要素賦能一起抓﹔著眼於提升科技支撐力,堅持技術依托和技能人才一起抓﹔著眼於激活市場主體原動力,堅持黨委政府與市場主體一起抓。

這些年,阜平縣駱駝灣村堅持重點發展旅游業,2017年實現整村脫貧出列,去年人均收入達到17840元。“全會強調,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這讓我們對未來的美好生活更加向往。”駱駝灣村黨支部書記顧瑞利說,要始終牢記總書記殷切囑托,把全會精神落實到基層,落實到推動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的火熱實踐中,著力打造民宿旅游新業態,大力發展食用菌和高山林果種植產業,讓大伙兒的好日子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我們將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系統把握全會的豐富內涵和目標任務,進一步明確高校‘怎麼看、怎麼辦、怎麼干’,對標本科大學建設標准,創新思路舉措,持續補短板、強弱項、育特色,為河北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增磚添瓦。”河北政法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李鳳奇表示。(記者趙建、薛惠娟、郭東)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