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7日)

2022年05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天氣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和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情況,並召開黨工委專題會議。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市場化項目和安置房項目建設,打造一批高品質樣板工程、標杆工程,不斷提升新區承載力、集聚力、競爭力、吸引力,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撐。

2、全國綠化委員會決定2025年在雄安新區舉辦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第五屆綠化博覽會會址位於雄安郊野公園西部,面積約4800畝。博覽會將搭建國土綠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重要平台,展示我國綠化和生態領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

3、《河北藍皮書:河北人才發展報告(2022)》指出,雄安新區人才工作初見成效。到2025年,雄安新區人才資源總量達54萬人,人才密度達46.2%,人才貢獻率達60%。

4、因疫情原因,雄安新區新建片區公開招聘教師筆試工作定於5月28日-29日,採取線上方式分批進行。請考生保持通信暢通,及時查收短信,筆試安排將通過手機短信和電子郵件形式發送。

5、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范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隆重表彰近5年來在各項公安工作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雄安新區公安局治安與出入境管理支隊人口管理大隊副大隊長任偉一獲“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稱號。

6、雄安檢察分院日前通過“雲”視頻、多媒體示証方式,對一起涉民營企業勞動報酬糾紛民事監督案件召開公開聽証會。這是雄安首次民事檢察監督案件公開“雲”聽証會。

7、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已進入收尾階段,所有市政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商業街景初現。

8、容城縣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項目二標段工程中的羅薩大街路段建成通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經開區依托高級別自動駕駛示范區建設,以全面實現智能信控優化為突破口,建成智能路口332個、覆蓋經開區60平方公裡。目前,市民可以在經開區主城區13條干線道路享受“一路綠燈”的出行體驗。

2、天津出台措施,將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暫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

3、今年以來,河北已安排資金622.38億元用於生態環境保護領域。水污染防治資金、白洋澱流域生態環境治理資金引入了競爭性評審機制,公開擇優確定支持的項目,有效防止了“資金等項目”、資金閑置等問題的出現。

雄觀天下:

1、人社部、財政部發布通知,明確從2022年1月1日起,為2021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提高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調整水平為2021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4%。

2、針對近日輿論關注較多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費用等問題,國家醫保局回應稱,所需費用由各地政府承擔。

3、上海明確,全市高三、高二年級學生從6月6日,初三年級學生從6月13日起返校復學﹔中小學其他各年級學生繼續居家在線學習至學期結束,學校可在學期結束前安排一次學生返校活動。

4、今日中午12點前后將發生月掩金星現象,屆時我國東南沿海部分地區的公眾能看到這一現象。北方地區的公眾則可以看到金星伴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海綿城市低影響開發建設。

建筑與小區年徑流總量控制率不低於80%,主要採用雨水花園、綠色屋頂、透水鋪裝等;道路廣場年徑流總量控制率不低於75%,主要採用透水鋪裝、生態樹池、植草溝等;綠地與公園年徑流總量控制率不低於90%,主要採用生態滯留塘、雨水花園。有地下空間開發的區域應最大限度的減少地下空間建設對雨水自然滲透的干擾,維持完整的水文循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