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2025年在雄安新區舉辦

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2025年在雄安新區舉辦

2022年05月26日22:44  來源:河北日報

5月25日,全國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組織召開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籌備工作視頻會商會,主會場設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雄安新區管委會分別設分會場。會議聽取了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籌備工作進展和綠博園總體規劃情況匯報,會商研究綠博會籌備工作相關事宜。

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籌備工作視頻會現場。 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據了解,中國綠化博覽會每5年舉辦一屆,是我國國土綠化領域組織層次最高、展示內容最多、影響力最大的國家級綜合博覽會,在展示國土綠化成就、交流生態建設經驗、宣傳生態文明理念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自2005年以來,先后在南京市、鄭州市、天津市武清區、貴州省都勻市成功舉辦了4屆。2021年6月,全國綠化委員會決定2025年在雄安新區舉辦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

會議指出,第五屆中國綠博會堅持“以人為本,共建綠色家園”這一永久主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總體要求,堅持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科學推進國土綠化為主線,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成功舉辦一屆意義非凡、獨具特色、品質一流、影響深遠的綠博會,有力推動全國國土綠化事業發展、燕趙文化拓展和生態環境改善,為更好服務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探索碳達峰、碳中和的雄安模式,建設新時代生態文明典范城市,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第五屆綠化博覽會將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借鑒綠化先進國家在國土綠化和植林造園方面的理念和成果,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生態功能完備、環境景觀優美的綠化博覽會室外展園,搭建國土綠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重要平台,展示我國綠化和生態領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術、新產品,推動我國國土綠化事業和生態文明建設。

據悉,第五屆綠化博覽會會址位於雄安郊野公園西部,面積約4800畝。雄安郊野公園位於新區起步區南北中軸線北部,總面積2.62萬畝。建成后,將成為雄安新區又一個亮麗的名片。

第五屆中國綠化博覽會籌備工作視頻會河北會場。 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供圖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生態保護修復司司長張煒、副司長徐健兵、二級巡視員潘兵,第五屆綠博會籌委辦主任、河北省林草局局長劉鳳庭,籌委辦副主任、河北省林草局副局長王忠,籌委辦副主任、工作專班主任、河北省林草局總工程師田建輝,第五屆綠博會執委會副主任、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雄安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安慶杰等出席會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