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辦得好丨父母與孩子長期分隔兩地難相見留言求助 雄安教育部門:安排

辦得好丨父母與孩子長期分隔兩地難相見留言求助 雄安教育部門:安排

2022年05月26日20: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劉師豪)“我們夫妻兩個在雄縣縣城開店,由於戶口在農村,孩子隻能在老家上初中,平時顧不上照看她。由於實在放心不下,我們想把她接來縣城上學,但是附近的學校都不能接收,孩子入學成難題。”近日,網友蘇女士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希望能讓孩子跟在自己身邊上學。

群眾留言截圖。

接收到留言后,雄安新區雄縣教育部門高度重視,立即安排專人聯系該群眾,講解相關政策,並著手解決孩子的入學問題。

據雄縣教育局基教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孩子之前就讀於張崗鄉張崗中學,戶口也在張崗鄉,其父母在縣城開店,很少有機會能回老家,平時很難照看。

回復截圖。

“按照相關政策及目前實際情況,我們與張崗中學校領導進行了協商,決定讓孩子繼續在張崗中學就讀,每天可搭乘張崗中學老師的順風車往返縣城,中午在食堂就餐。”該負責人表示,該方案得到了留言群眾的認可。

“之前就是擔心我們不在孩子身邊,孩子沒人照顧,現在每天也能見到孩子了,她狀態也不錯,非常感謝教育局和學校的領導、老師,沒幾天就都安排好了。”蘇女士高興道。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