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罰款500元記3分 雄安一貨運車輛載人被查處

罰款500元記3分 雄安一貨運車輛載人被查處

2022年05月26日20: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26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安新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民警日前在轄區內的旅游路巡邏時,發現一輛白色輕型貨車后斗上坐滿了務工人員。民警立即依法攔停該車輛,經過清點,車斗上坐了6人,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隱患。

涉事車輛。安新交警供圖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駕駛人屬於駕駛輕型普通貨車違規載客的交通違法行為,在對駕駛人和乘車人進行宣傳教育后,民警對駕駛人處以罰款500元、駕駛証記3分的處罰。

據執勤民警介紹,貨車、農用車、三輪汽車、拖拉機等並不具備載客條件,不能用於載人。此外,由於貨運車輛車身較大、重心偏高,安全性能較差,特別是在違法載人的情況下,一旦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或發生側翻等事故時,易導致群死群傷事故。

雄安新區交管部門提醒,廣大居民切勿貪圖方便,搭乘貨車、拖拉機、三輪車、農用車等車輛。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