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5日)

2022年05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天氣晴,10℃∼2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學習領會《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凝聚起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

2.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容西片區設計“回頭看”相關工作時強調,要堅持“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總要求,全面開展規劃設計“回頭看”,將城市街道、街坊社區、配套功能和諧地組織起來,不斷完善城市形態和空間結構,提升城市品質、激發城市活力,真正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

3.雄安新區中交未來源點企業登記服務站正式挂牌。這是雄安第4家企業登記服務站,也是設立在新區市場化項目的第1家企業服務站。

4.雄安新區檢察機關12309熱線實現集中統一接聽。該熱線將保持“7日內程序性回復和三個月內辦理結果答復率100%”,不斷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

5.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安全標准化和雙控建設體系正式施行,進一步規范和加強雄安工貿和危化企業三級安全生產標准化和“雙控”機制建設工作,避免標准化與“雙控”重復創建現象。

6.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當天,雄安三縣組織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通過科普材料發放、現場演示等形式宣傳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提升公眾防災減災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

7.雄安首家“社區法官服務站”在容城縣容祥社區成立,未來將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調處糾紛、研判社區法律風險、普法宣傳。

8.5月16日起至6月20日,容城縣永貴大街(豪丹路-奧威路路段)將斷交施工,機動車可繞行板正大街、羅薩大街和澳森大街通行。

9.安新縣政通公共交通運輸有限公司招聘1名運營管理專業人員,公司將統一繳納五險一金,具體薪酬待遇面議。咨詢電話為16633333951。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積極探索建立重點保供企業配送人員“白名單”制度,將服務封控區、管控區的外賣、快遞、即時配送、貨運司機和重點保供企業店倉等符合防疫健康條件的工作人員納入“白名單”管理。

2.天津全面推廣經辦新模式,通過網上辦理,簡化申領流程,取消証明材料、捆綁條件和附加義務等,讓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待遇時實現“免跑即領”“免登即發”“免証即辦”。

3.河北省涿州市發布關於調整涿州市城鎮地區落戶政策的通知:在城鎮地區具有合法穩定住所的人員,本人可以辦理當地常住戶口,其配偶、子女、夫妻雙方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可以隨遷。對於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隨遷職工及其配偶、子女,可以按本人要求將戶口遷入涿州市承接地落戶,不受限制。

雄觀天下

1.國辦印發通知,提出從2023年起不再發放《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証》和《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証》。

2.5月14日6時52分,編號為B-001J的C919大飛機從浦東機場第4跑道起飛,於9時54分安全降落,標志著中國商飛公司即將交付首家用戶的首架C919大飛機首次飛行試驗圓滿完成。

3.安徽合肥提出,希望來自中高風險和其他疫情發生地人員,無論是否提前報備,都可隨時光明正大地來,切不可翻越高速護欄、藏匿於車子后備廂、偽造行程碼等。

4.受疫情影響,經亞足聯、中國足協和2023年亞洲杯中國組委會共同商議后決定,原定於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國舉行的2023年亞足聯亞洲杯將易地舉辦。新的比賽地點將盡快確認。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直升機起降點。

結合醫療、應急避難、旅游、商業辦公等設施,布局直升機起降點,構建直升機通航運營網絡。

起降點直徑不小於 30 米,周邊保証視野開闊無遮擋。應急救援型起降點採用硬化地面形式,適應大型與重型直升機起降﹔其他類型起降點靈活選擇設置形式。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