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2年05月14日16: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

進一步凝聚起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強大合力

人民網雄安5月14日電 5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集中學習領會《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進一步凝聚起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讀本,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新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的豐富內涵,把思想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深學、細照、篤行上下功夫,深刻體會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領導藝術、平實的語言風格和深切的為民情懷,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新區各項工作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強調,當前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進入爬坡過坎、攻堅克難、滾石上山的關鍵時期,肩負的任務、面臨的挑戰更加艱巨復雜。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堅定政治立場,通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進一步增強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錨定“五新”目標不放鬆,落實好“八個聚焦、八個聚力”工作舉措,加快把新區打造成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必須把創新作為第一動力,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系統推進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統籌推進有利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聚創新要素資源的體制機制改革,通過創新培育發展新動力、塑造發展新優勢,營造活躍高效的創新氛圍和優質寬鬆的發展環境,努力建設“創新雄安”。必須堅持把協調作為內生特點,通過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有效緩解北京“大城市病”,充分發揮對冀中南乃至全省的輻射帶動作用,推動城鄉、區域、經濟社會和資源環境協調發展,努力建設“協調雄安”。必須堅持把綠色作為普遍形態,持續深化白洋澱流域、澱區和環境污染綜合治理,持續推進“千年秀林”建設,深入落實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方案,努力構建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組團集約緊湊發展的生態城市格局,努力建設“綠色雄安”。必須堅持把開放作為必由之路,以改革的思路、開放的理念和創新的舉措謀發展,順應經濟全球化潮流,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打造“雄安服務”品牌,打造擴大開放新高地和對外合作新平台,努力建設“開放雄安”。必須堅持把共享作為根本目的,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引導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讓新區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廣大群眾,努力建設“共享雄安”。

會議強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強化政治擔當,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要夯實責任抓組織,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擴大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的有效覆蓋面。要轉變作風帶頭學,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要抓好個人自學,帶動分管領域黨員干部開展學習,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所在支部與黨員干部進行學習交流,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成效。要把《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作為新區中青年干部培訓班的重要教學內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要務求實效強督查,主動對標對表、認領任務,確保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落地見效。

學習會採取專題輔導報告與集中交流研討相結合的方式,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一研究部編研三處副處長、二級調研員、副編審胡曉青為與會人員作了輔導報告。

雄安新區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三縣縣委或縣政府有關負責同志,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