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5月14日20: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不斷提升新區各級團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

激勵廣大青年為新區建設發展貢獻青春和力量

人民網雄安5月14日電 5月1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對共青團和廣大共青團員提出殷切期望,飽含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做好新區團組織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共青團組織的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確保共青團工作始終與黨和國家事業、新區建設發展同步前進。要激勵廣大青年干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投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片區開發建設、生態環境治理、改革創新等重點難點工作,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貢獻青春和力量。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團組織要緊緊圍繞新區建設發展大局,及時了解、准確把握新區青年的需求和特點,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增強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要始終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青年,用黨的光輝旗幟指引青年,用黨的優良作風塑造青年。要圍繞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等重大時間節點和新區重點工作,組織開展主題鮮明、具有影響力的特色青春志願服務活動,打造新區青年志願服務品牌。要以服務青年、成就青年為目標,積極開展企地共建和青年聯誼等活動,搭建交流互動平台,讓廣大青年熱愛雄安、扎根雄安、奮斗在雄安。要聚焦挖掘新區建設發展進程中各行各業優秀青年典型,積極開展先進青年典型選樹,在廣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黨建帶團建工作,積極指導團組織開展專題學習會、組織生活會,讓團組織成為緊跟黨走在時代前列的先進組織。要高度重視培養和發展青年黨員,注重從優秀共青團員中培養和發展黨員,切實規范和加強共青團推優入黨工作機制,引導團員青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為目標、為光榮。要利用好黨群服務中心平台載體,堅持黨團陣地共建,為服務團員青年提供平台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