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家社區“法官服務站”揭牌

雄安新區首家社區“法官服務站”揭牌

2022年05月14日20: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14日電 (王紅)社區裡也有了“法官服務站”。5月13日,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法院“法官服務站”在容城縣容祥社區揭牌成立,成為雄安首家社區“法官服務站”。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劉桓宇攝

據容城縣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張耘華介紹,“法官服務站”的設立是容城縣法院積極參與社會綜合治理,探索訴源治理的新模式。有利於法院對接基層力量,加強法治宣傳,形成多元解紛格局,可有效把矛盾糾紛吸附在基層、解決在當地、消除在萌芽。

圖為揭牌儀式現場。劉桓宇攝

下一步,容城縣法院將以社區“法官服務站”為根據地,通過“線上+線下”的形式調處糾紛、研判社區法律風險、普法宣傳,切實發揮訴前訴中調解、引導執行和解以及聯絡、咨詢、宣傳等功能,將司法為民的觸角延伸到社區、鄉鎮,切實打通司法服務“最后一公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