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2年05月09日09: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

突出工作重點 壓實工作責任

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人民網雄安5月9日電 5月7日,雄安新區召開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通過《雄安新區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要點》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並對近期安全生產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新區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但也要清醒的認識到,新區傳統產業存量風險和大規模建設新增風險交織疊加,容不得半點鬆懈麻痺和馬虎大意。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做到大事不能有、小事不能出,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發生的各類生產安全事故教訓,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對照安全生產工作十五條硬措施和大檢查對照檢查清單,進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實把各類問題、風險隱患摸清摸透,同時要做到邊查邊改、立行立改。要緊緊扭住責任制落實這個牛鼻子,圍繞轄區及行業領域實際,進一步明確責任分工,細化工作舉措,加大安全執法力度,通過暗查暗訪、突擊檢查、隨機抽查等方式,及時發現和查處非法違法行為,始終保持對違法企業的強大震懾。要落實有獎舉報制度,鼓勵廣大人民群眾對各類違反安全生產規定的行為進行舉報,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實現安全生產群防群治、全民共治。要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檢查,推動安全生產各項重點工作任務落實落地,確保新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為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創造良好安全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