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2日)

2022年05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鄭前攝

今天是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天氣小雨轉多雲,11℃∼18℃。在封面與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風光。

今天是第14個全國防災減災日,今年的主題是“減輕災害風險,守護美好家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會見“河北青年五四獎章”獲獎代表和新區優秀青年代表時強調,新區廣大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心懷“國之大者”,樹立為黨和人民事業不懈奮斗的遠大抱負,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要堅定扛起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的歷史使命,扎根新區建設一線,在實踐中練就過硬本領,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為建設“妙不可言”的典范城市貢獻青春力量。

2、雄安新區印發《關於應對疫情支持服務業領域紓困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市場消費、助力企業、就業保障等方面做出發放福利相關規定。那麼,雄安將發放哪些福利?將發給誰?如何發放?一圖了解。

3、正在舉辦的2022年雄安新區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匯聚了雄安青年中的杰出代表。人民雄安網對其中8人進行了採訪,一起來看。

4、雄安檢察機關組建工作專班,會同勞動監察、群眾中心、規劃建設、綜合執法等部門積極研判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線索,從批捕起訴、監督立案、支持起訴、檢察建議、督促履職多角度入手,依法打擊拖欠農民工工資違法犯罪行為。

5、目前,白洋澱全域水質已達到Ⅲ類,步入全國良好湖泊行列。白洋澱水質變化背后,都經歷了什麼,有哪些“奧秘”,人民雄安網就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採訪了來自雄安新區生態環境監控中心工作人員和白洋澱水村一體化綜合治理項目負責人。

6、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發布《容東、容西、雄東等片區物流配送設施合作招選公告》,擬公開招選快遞服務站合作單位、配送中心合作單位、物流相關合作單位,合作范圍包含容東、容西、雄東、昝崗片區及啟動區。

7、雄安容城縣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項目二標段工程中的板正大街路段已正式建成通車。

8、雄安人力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4名,從事規劃與建設項目設計、人力資源管理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25日18:00前登錄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報名。

9、容城縣將於5月15日至30日在“千年秀林”周邊,高鐵、高速以及縣級以上公路兩側綠化帶,白溝引河等河流干渠綠化帶,重點片林及農田林網實施飛機噴藥防治作業。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將開展重點區域、重點行業人員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工作。涉及重點區域人員包括封控區、管控區內人員﹔重點行業人員包括快遞從業人員,進口非冷鏈貨物從業人員等﹔重點風險人員包括核酸混管檢測陽性人員、高風險人員以及北京健康寶“彈窗”人員。

2、天津進一步規范舉報受理范圍,分級設置獎勵標准,簡化領獎程序,拓寬領獎渠道,鼓勵社會公眾積極參與河湖管護工作。

3、河北保定確立“城市合伙人”制度,每年評定一次,首次評定15至20人,有效期3年。被認定為保定“城市合伙人”的,除可按相對應類別享受相應待遇外,還可以享受津貼補貼待遇。

雄觀天下

1、國資委印發專項工作方案,啟動新一輪央企“壓減”工作,總目標是:下決心清理退出一批企業、優化整合一批企業、重點監控一批企業,進一步減少法人戶數,力爭將中央企業集團公司管理層級控制在4級以內、大多數企業法人層級控制在5級以內。

2、美國總統拜登10日表示,美國政府正在討論是否取消特朗普政府時期對華加征的關稅,但尚未就此作出決定。

3、截至目前,上海已有8個區和浦東新區部分街鎮社會面基本清零。這8個區分別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鬆江、普陀、嘉定和徐匯。

4、成都宣布成立西部“獵頭谷”、推出第二批百萬年薪榜,以培育獵頭機構吸引高端人才﹔推出第二批企業博士后站點招才榜、全國首創“個人申報、企業評價、政府採信”職稱開放融通評價舉措,鼓勵企業自主培育人才、創新人才評價機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無障礙學徑。

在中小學、幼兒園周邊,依托綠道打造安全無障礙的學徑網絡,與機動車完全隔離。無障礙設施全覆蓋,地面鋪裝保証連續、平整、防滑,營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沿線建設兒童活動場43地、配套體育設施等多樣化公共空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