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3日)

2022年05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5月3日,星期二,天氣晴 ,16∼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強化服務意識,在審批流程、行政許可、項目驗收等環節為市場主體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不斷擦亮“雄安服務”品牌,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運營。詳情

2.雄安重點支持企業優先吸納新區本地勞動力。新區注冊服務型企業5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新招用三縣戶籍人員(以簽訂勞動合同時間為准),在產業互聯網平台進行注冊並經新區人社部門認定的,可在平台申領一次性新增就業補貼資金,補貼標准1000元/人﹔新區注冊的其他類型企業和參建企業(含勞務分包企業),補貼標准500元/人。詳情

3.今年以來,雄安嚴格落實國家及省藥品、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安排部署,先后啟動人工晶體類、吻合器類、人工關節類、冠脈藥物球囊和起搏器類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預計全年可減輕就醫負擔約900余萬元,讓新區百姓及時享受到實惠。

4.雄安啟動區XAQD-0022地塊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二標段位於啟動區西北部城市綠環內側,總建筑面積約13.6萬平方米,包含13棟住宅樓和1座辦公樓。建成后將為來自北京的疏解人員提供辦公和居住場所。目前,項目正在進行建筑地上主體結構施工。

5.今年33歲的肖亞東是雄安新區容城人,2020年10月,他辭去北京國企的工作,回到雄安建設家鄉。如今,肖亞東是雄安新區殯葬服務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他回到家鄉后都經歷了什麼?一起了解下。詳情

6.截至目前,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建筑主體結構、二次結構已完成,室內外裝修正在大面積開展,室外回填基本完成,小市政工程已穿插進入。

7.安新縣對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治理開展拉網式排查,堅決查處“一對一”等“地下”違規培訓。違規培訓行為舉報電話為0312-5306238(工作日)、0312-5306198(節假日),郵箱為axjyjcjb@163.com。

關注京津冀

1.5月5日起,北京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人員進返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方可登機登車,抵京24小時后、72小時內進行1次核酸檢測。今天起,北京新冠病毒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由每次24.9元降低至19.7元,混合檢測價格同步由每樣本5.9元降低至3.4元。

2.天津市財政局以數字人民幣形式,將工資補貼發放至直屬試點單位職工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

3.河北布局建設17家應急物資中轉調運站,平時確保正常經營秩序,應急期保証立即啟動運營。其中,河北新發地農副產品物流園、京雄保國際智慧物流園、保定陸港國際物流園,重點保障京津和雄安新區。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通報,將進一步加強部門協同和跨區域聯動,推動規范健康碼管理,推進健康碼全國互認、一碼通行、碼卡融合、規范賦碼,防止和杜絕地方擅自賦碼、“層層加碼”等現象。

2.隨著西藏於5月1日發布2022年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31省份一季度GDP數據已全部出爐。總量方面,粵蘇魯穩居前三﹔增速方面,23省份高於“全國線”,新疆表現最佳,增速達到7.0%。

3.首個國產量子芯片設計工業軟件本源坤元問世。該軟件同時支持超導和半導體量子芯片版圖自動化設計,是實現量子芯片自主研發及產業化生產的重要條件,全球用戶可通過本源量子雲平台直接在線訪問和使用,未來可通過授權下載到本地部署。

4.廣東發布辦法,6月1日起,行政機關對公民處以5000元以上罰款的,應告知其有要求舉行聽証的權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公交系統。

建立智能化需求響應型的公交系統。通過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手段,基於對公交出行需求的感知、匯聚與迭代計算,智能生成線路,實現公交調度方案的自動生成和實時優化,提供地塊到地塊的公交服務,構建以公交為核心的“出行即服務”系統。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