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9日)

2022年05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5月9日,星期一,天氣陰轉多雲,9℃∼1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一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新區《黨政辦關於在全區扎實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的通知》。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2、雄安新區從2020年開始進行“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通過在局部節點補植部分林木、灌木及地被植物,打造喬灌草層級完整的森林生態系統。當地還構建了南北互通的水系路網系統,增加了配套設施和森林驛站。

4、截至目前,雄安檢察分院開展律師互聯網閱卷佔比達到80%以上,在兩級院實現了律師互聯網閱卷全覆蓋。

5、雄縣梳理群眾關注度高、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政策服務事項,編制形成《雄縣政策服務事項清單》,制定通俗易懂的“傻瓜式”辦事指南,逐項明確辦理條件、申請材料、辦結時限等要素,方便群眾“一看就懂、一讀就會”。

6、雄安考古率先在河北推行考古綜合業務管理平台,通過考古項目各項時空信息的採集、處理、存儲管理、分析、應用和展示等技術創新集成,實現了考古數字化資料的安全存儲、快捷檢索與分析研究規范管理目標。

5、雄縣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反映窗口於今年2月21日正式設立。辦事群眾在辦理有關政務服務、公共服務事項時,如果遇到疑難問題或多次到訪未能辦結,可及時向窗口說明,工作人員會根據實際情況反饋至具體業務窗口。

7、容城縣容城鎮黨委書記、一級主任科員胡軍紅被確定為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正式推薦對象。

8、共青團雄縣縣委獲評河北省共青團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十四五”時期交通發展建設規劃》日前出爐。《規劃》明確,“十四五”時期,北京市將重點加快軌道交通“四網融合”、軌道與公交融合,推進交通運輸綠色發展,建設步行自行車友好城市,鼓勵綠色低碳出行,力爭“十四五”末中心城區綠色出行比例達到76.5%。

2、天津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舉報網址:www.qinglangtianjin.com、www.津小衛.com。

3、今年,河北計劃實施農業重點項目915個,總投資超300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820億元﹔謀劃農業招商項目429個,計劃簽約引資1700億元。

雄觀天下

1、近期省部級官員人事調整密集,4月25日以來的近兩周內,有近30位干部在新崗位上履新。在地方,近期涉及省級黨委常委班子調整的地區就包括寧夏、內蒙古、青海、貴州、海南、上海、黑龍江、重慶等地。除了地方密集的人事調整,近期人社部、退役軍人事務部、海關總署、商務部、交通運輸部、應急管理部等部門都出現了人事變動。

2、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5月8日舉行,李家超高票當選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的任期自2022年7月1日至2027年6月30日。

3、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末全國人口141260萬人,比上年末僅增加48萬人。從公開人口變動情況的省份來看,黑龍江、河北、甘肅、內蒙古、北京、貴州、陝西、山西、江西等地常住人口有所減少﹔從出生人口來看,中國第一人口大省廣東佔據第一的位置﹔從常住人口的增量來看,佔據第一的是浙江。

4、端午節放假安排來啦:6月3日至5日放假,共3天。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結合啟動區綠地系統,布局區域綠道、城市綠道、社區綠道三級網絡,與機動車空間隔離,營造獨立舒適的綠道環境,兼顧交通出行、休閑游憩。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