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5月08日15: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

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不斷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5月8日電 5月7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新區《黨政辦關於在全區扎實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的通知》。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召開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全面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緊緊圍繞新區規劃目標任務和節點要求,持續解放思想、真抓實干,加快推進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全力實現“顯雛形、出形象”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要堅定不移落實好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圍繞“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不斷優化防控措施,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力保障物流暢通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全面落實惠企惠民政策,加大對疫情期間中小微企業、服務業等重點行業定向支持力度,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新區建設發展的影響。要切實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堅決防范化解各領域的重大風險隱患,堅決維護新區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聚焦吸引各類創新創業人才,深入實施人才優先發展戰略,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到雄安、建設雄安、扎根雄安,為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堅強人才支撐。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訓,結合“兩違清查”成果,研究制定新區自建房屋排查整治方案,深入細致做好排查摸底,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堅決防止類似事故發生。要繼續做好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細化分類整治措施,徹底消除安全隱患。要嚴格落實行業監管責任,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對照發現的問題舉一反三,不斷創新危險房屋隱患整治方式,健全安全管理長效機制,確保守住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聚焦高端高新產業發展目標,持續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精心設計競賽載體,為發現和培養高技能人才創造條件、搭建平台。要把提高職工技能水平和造就高技能人才結合起來,把提高職工創新能力、培養一線創新人才作為建設創新型企業和推進改革創新的重要內容,積極引導職工深入實踐、不斷學習,全面提高職工素質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新區技能人才隊伍。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以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優化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踐行“一線工作法”,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項目現場,系統梳理解決建設發展中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扎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實,不斷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要緊緊圍繞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典范城市,抓緊研究各領域實施路徑和項目支撐,提出具體舉措。要聚焦打造雄安服務品牌,認真查找行政審批、項目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短板,進一步強化跟蹤幫辦服務,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快提升新區醫療衛生、公共交通、文體教育等公共服務水平,加快構建高水平現代化的城市管理,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