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打造“數字身份+政務服務”新模式 讓居民辦事更便利

雄安打造“數字身份+政務服務”新模式 讓居民辦事更便利

2022年05月07日10: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5月7日電 (王紅)辦事忘帶身份証怎麼辦?在雄安,這將慢慢不再是問題。

“數字身份”新模式4月1日落地雄安,目前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已實現“雄安數字身份”掃碼取號。忘帶身份証的辦事企業和群眾,隻需打開手機用申領的“雄安數字身份”二維碼掃一掃,問題就解決了。

據了解,“雄安數字身份”具備國家級信息安全技術等級,可有效保障居民身份信息、生活數據安全。未來,“雄安數字身份”將逐步應用於雄安新區政務服務、公共服務、醫療服務等一系列場景,為群眾提供一碼通行、一碼通辦,全面服務於雄安新區智慧生活的方方面面。

凡是有需要的居民,可通過“政通雄安”APP,點擊“數字身份”進行申領。

附:“雄安數字身份”申領流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