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北大選調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大潮中

“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系列一:

北大選調生周斌:我的努力正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大潮中

2022年05月01日19: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到中國人民大學考察調研時,勉勵廣大青年要立志民族復興,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人民,在青春的賽道上奮力奔跑,爭取跑出當代青年的最好成績!

雄安新區設立以來,一批批青年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熱土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也追逐夢想,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值此之際,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嘿,那個雄安青年,你好啊》,帶大家一起傾聽他們的青春故事。

人民網雄安5月1日電 (李雪晴)“我願把自己小小的夢想播種在白洋澱邊,任它飽經風吹雨打,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它會像出水的荷花一樣開出花來,不受淤泥浸染,保持定力,堅守初心,以青春之我筑未來之城……”這是周斌來到雄安后有感而發創作的散文詩。

今年28歲的周斌,畢業於北京大學,2018年通過河北招錄定向選調生來到雄安,現任安新縣行政審批局副局長。作為雄安三縣交流鍛煉的年輕干部,周斌目前在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工作。

畢業時,面對北京、上海幾家國企的聘用意向,周斌最終選擇了雄安,這讓身邊的朋友疑惑不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作為新時代青年,不僅要有奮斗向上的拼勁,更要有熱愛祖國的報國之志,要有敢為人先的勇氣。”周斌堅定道,選擇來到雄安、扎根於此,是理所應當。

剛到雄安,周斌先是在安新縣端村鎮駐村鍛煉,擺在眼前的,是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工作。“當時正在進行白洋澱圍堤圍埝圍網清除,我們每天走街串巷,督促各村上報養魚戶的清理進度,逐一銷戶。”周斌回憶道,“當時是11月份,對於我這種南方人來說,天氣特別冷,一家大型養魚戶的20萬斤魚苗要在1個月內從端村鎮轉移到採蒲台,那段時間我每天早上5點鐘起床,到養魚戶家幫助他把魚苗轉移到開往採蒲台的船上,再坐船跟隨他到採蒲台去,就這樣持續了15天,最終如期完成了20萬斤魚苗轉移的問題。那會兒坐在船上,真是覺得刺骨的冷,但心卻很溫暖。”

周斌目前所在的黨群工作部人事組有6名員工,他們承擔了新區人才招錄的大部分工作。“從發布招聘公告、網上報名、簡歷篩選、筆試面試、資格審查、體檢公示,再到人員招錄后的薪酬福利、培訓等工作都是我們來做,大家從來不怕苦、不怕累,我們的努力和付出,如一汩溪流,匯入雄安建設的大潮中。”周斌說。

4年的雄安經歷,讓周斌更加堅定了當初的選擇。“雄安是一片妙心熱土。在這裡,我堅定了自己未來的方向﹔在這裡,藍綠交織正成為最鮮艷的底色,塔吊林立正成為最靚麗的風景……期待更多有志青年加入雄安,與新區共成長。”周斌熱忱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