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 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工作者正式推薦對象公示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 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工作者正式推薦對象公示

2021年10月16日18: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

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工作者正式推薦對象

公 示

根據省委辦公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關於評選表彰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工作者的通知》要求,經省評選表彰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審議,報省委領導批准,擬定孟祥紅為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工作者正式推薦對象,現予公示。

公示時間:2021年10月18日至2021年10月24日(5個工作日)。

在公示期間,對公示對象在思想政治素質、工作業績等方面如有異議,請向新區黨政辦公室反映,反映情況應署真實姓名,逾期不再受理。

聯系電話:5621135

附件:孟祥紅基本情況及先進事跡材料

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

2021年10月14日

孟祥紅基本情況及先進事跡材料

一、基本情況

孟祥紅,男,1967年3月出生,1985年10月參加工作,民革黨員,大專學歷,助理館員,政協安新縣八屆委員會委員、政協安新縣委員會九屆、十屆常委,從事檔案工作31年。2018年9月由安新縣檔案局借調到新區黨政辦公室,主要負責檔案管理、黨史研究及地方志編纂等工作。現任河北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政辦公室法規檔案組副組長。擬定為河北省檔案工作先進工作者正式推薦對象。

二、先進事跡材料

該同志長期從事檔案工作,能夠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恪盡職守、勤勉盡責,高質高效推進檔案工作開展。特別是2018年9月借調至新區黨政辦公室以來,該同志緊緊圍繞四個“好”的目標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守正創新、真抓實干,不斷加強新區檔案資源、利用、安全、治理體系建設,推動新區檔案工作快速步入制度化、信息化、規范化管理軌道,為新區檔案事業健康發展作出了應有貢獻。

(一)強化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集體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中,深刻領悟做好雄安新區檔案工作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透徹把握“把前人留給我們的檔案守護好、把新區正在開創的歷史記錄好”的豐富內涵,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新時代雄安新區檔案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榮譽感。同時,精准把握中央和全省檔案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系統學習《檔案法》《河北省檔案工作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跟進學習上級出台的檔案管理領域制度文件,持續更新知識儲備,練就過硬本領,提升干事底氣。

(二)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擔當作為。一是持續推動檔案館建設。2019年1月新區黨政辦公室檔案地方志組設立以來,該同志在身兼多職的情況下,牽頭籌建了雄安新區第一個標准化、信息化綜合檔案室。為加快推進新區檔案局(館)及過渡期檔案館規劃建設,先后撰寫呈報了《關於成立雄安新區檔案局(館)的請示》《關於謀劃新區檔案館的建議的請示》,並分赴省檔案館和浙江、南京、上海等地檔案館開展考察學習,起草的相關調研報告已經新區領導簽批。二是持續夯實檔案制度基礎。從管根本、利長遠、重實效著眼,制定出台了《河北雄安新區檔案管理辦法》和多項檔案管理規章制度。在省委駐雄安新區檔案工作專班的幫助指導下,制發了《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檔案管理辦法》等13個檔案制度文件,為各級各部門進一步做好相關工作提供了依據遵循。三是持續加強檔案隊伍建設。建立了新區各級各部門及建設單位等檔案工作主管領導、檔案員信息台賬,並向省委辦公廳執法監督處進行備案。組織召開雄安新區檔案工作會議,精心舉辦了由新區各級各部門檔案管理人員參加的機關檔案、規劃建設檔案、征遷安置檔案系列專題培訓會,有力推動了各級各部門檔案工作水平的提升。四是持續提升業務工作水平。全面貫徹落實全省檔案工作會議精神,廣泛收集各類檔案資料,認真開展檔案整理、數字化工作,已整理檔案8萬余件,數字化掃描65萬頁,質檢合格率達到98%以上。帶著責任深入新區各級各部門開展檔案工作執法檢查和業務指導,積極推動機關檔案目標管理認定工作。精心組織開展新區6·9國際檔案日系列宣傳活動和《檔案法》知識競賽答題活動,取得良好效果。細致開展2020年度新區檔案事業統計調查工作,完成關於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涉及檔案審批事項與公共服務局委托審批交接。同時,傾心提供優質檔案查閱服務,已接待查閱人員1500余人次、查閱檔案3000余件次,切實做到了以高質量工作服務新區檔案事業高質量發展。

(三)強化廉政意識,筑牢拒腐防線。始終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時刻繃緊紀律規矩之弦,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旗幟鮮明反對“四風”,自覺淨化工作圈、朋友圈、交際圈,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堅持“嚴”字當頭,規范權力運行,嚴格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自覺接受監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檔案外包服務招投標工作中,堅持公開、公正、透明,做到了既干事又干淨,以忠誠干淨擔當的良好形象得到了領導同志的一致認可。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