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渣土車輛實現全程在線可視可控管理

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上線

渣土車輛實現全程在線可視可控管理

2021年10月27日08:2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渣土車輛實現全程在線可視可控管理

為有效保護和改善雄安新區環境,引導建筑廢棄物循環利用,實現新區建筑廢棄物規范化管理,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近日正式上線,標志著雄安新區土方和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進入新階段。

隨著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有序推進,建筑工地產生了大量的建筑廢棄物。為有效解決建筑廢棄物管理問題,新區有關部門會同企業、專業研究機構開展研究攻關,開發出一套適用於新區建筑廢棄物處置的管理系統。

據了解,該系統支持雄安區域內渣土車輛“工地—在途—消納場”的全程在線可視可控管理,通過歸集建設單位、施工企業、運輸企業(運輸車輛、司機)、消納場所等從業主體基本信息,掌握雄安新區土方和建筑垃圾從業主體的數量和規模。通過審核土方和建筑垃圾處置方案、消納合同、運輸合同的備案及排放計劃,掌握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的產生量、流向、消納量,進而掌握雄安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處置進展情況。充分利用電子圍欄、軌跡追蹤等技術手段,歸集渣土車定位數據,掌握車輛的實時軌跡和歷史軌跡,實現對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規范化清運和管理。

雄安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系統上線后,新區建設指揮部將聯合新區規劃建設局、綜合執法局、公安交管局等監管部門開展雄安新區土方及建筑垃圾綜合治理專項行動,把系統線上管理和監管部門線下檢查相結合,推進新區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規范化清運和管理,營造整潔有序的施工環境和生活環境。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