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央企創新項目“AI財務蜂眼”獲國資委熠星大賽一等獎

雄安央企創新項目“AI財務蜂眼”獲國資委熠星大賽一等獎

2021年10月20日17: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0日電 (王紅)國務院國資委近日通報第三屆中央企業熠星創新創意大賽獲獎名單,其中,可代替人工處理財務業務的創新項目“AI財務蜂眼”獲得一等獎。

中央企業熠星創新創意大賽由國務院國資委主辦,是面向全社會創客的一項雙創賽事。本屆大賽立足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制造技術、北斗時空智能技術、新材料與新能源技術、醫療器械與設備五大方向,共吸引國資委所屬各大央企5000余個項目同台競技,最終評出一等獎20個。

圖為“AI財務蜂眼”項目展示。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此次獲得一等獎的“AI財務蜂眼”項目由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牽頭打造,其系統主要由“全票種報賬終端”和“智能審核平台”兩部分構成。其中,全票種報賬終端可安放在企業的任何場所,將紙質報銷單據轉換為“電子圖像+結構化數據”,提取歸集財務報銷業務數據,並自動接收、保存審核通過的報銷資料。智能審核平台進行雲平台集中部署,負責為全票種報賬機提供自動識別、自動稽核、自動審核等功能支撐。其不僅具備智能認字、記賬功能,還具備辨識單據,提取關鍵信息,進行合規性審核等功能,成功實現了數據在業財之間的集成共享,擁有防篡改、全票種、智能化三大優勢。

據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國網河北電力的13家單位已投放“AI財務蜂眼”終端50台,員工跑辦的時間從30分鐘縮短到5分鐘,釋放出30%的基礎財務人員從事更多管理工作,有效提高了財務業務處理效率。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向人賦能、向基層充分釋放數字化轉型紅利。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