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系列報道之一

張彤:為“未來之城”盡己所長 將是人生最難忘的時光

2021年10月02日16:4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強國有我,不負青春!在雄安新區,有這樣一批青年建設者,他們扎根雄安、服務雄安、建設雄安。他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土地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一起來看新區青年如何立足崗位,通過自身努力奉獻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2日電 (李雪晴)“雄安這片土地是年輕人干事創業的熱土。”懷抱著這樣的期望,2021年7月,25歲的張彤作為雄安新區的定向選調生,來到新區改革發展局疏解組工作。

中央財經大學碩士畢業的她,放棄了可以解決戶口的北京國企,放棄了一線城市工作、生活的機會,毅然選擇來到雄安新區做基層選調生,這似乎是一件很難令人理解的事。

圖為雄安新區定向選調生張彤。受訪者供圖

而談起為什麼選擇來雄安新區,張彤充滿堅定,“我是河北人,從雄安設立的那一天起,我就被她的規劃設計和美好未來深深地吸引了。當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回來建設家鄉。”張彤說,“來雄安的機會非常難得,我很珍惜,也很自豪。我堅信,未來的雄安新區,也必將成為我們年輕人實現人生夢想的地方。”

當前,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張彤所在的疏解組,涉及新區疏解工作,頭緒多、節奏快、內容龐雜,來到新區兩個多月,她既要研究學習疏解配套政策,還要高效細致地與疏解項目溝通信息、協調各方、做好各項服務。

高強度的工作,不僅沒有讓張彤覺得疲憊,反而激勵了她的成長進步。在緊張有序地做好份內工作的同時,作為新人的張彤,還經常利用下班時間學習和鑽研相關政策。“我們是6點下班,忙完手頭的事,我會對一些政策性的文件進行學習和研究,走出辦公室時可能已經是9點以后了。”工作和學習佔據了張彤的大部分時間,她笑稱,現在每天的時間除了睡覺就是工作,基本已經斷絕了日常的娛樂活動。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張彤說,能夠來雄安奮斗一場,能夠為建設“未來之城”盡己所長,將是她人生最值得回憶和難忘的時光。“我們青年一代在雄安新區工作是大有可為的,盡管會有很多艱辛,但能見証並和她一起成長,這種感覺,是在任何一個城市都體會不到的。”

在張彤眼裡,這座“未來之城”,就是需要青年一代主動擔當、迎難而上,一起繪就讓人“心向往之”的“妙不可言”高質量發展標杆。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