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10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27日,星期三,天氣晴,5℃∼2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5日到雄東片區調研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嚴格按照既定目標任務和項目工期節點推進項目建設,做好冬期施工各項准備,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努力打造人民滿意的“民心工程”。

2、雄安新區將以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為引領,系統構建“雄安文化IP群”,對接首都和全球優秀文化,打造高端高新文化產業高地,帶動冀中南乃至河北的發展。

3、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26日在雄安郊野公園舉辦,20家駐雄央企就新材料進入雄安建設選材的標准與要求,以及未來新區建設需要新材料進行了交流探討。

4、河北決定將省級企業登記權限全部下放。下放實施范圍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行政區域范圍內。

5、建設雄安新城的歷程中有哪些動人故事?CCTV-1播出《美術經典中的黨史》,中共黨史專家郝棟、美術評論家尚輝通過畫作《雄安進行時·筋骨》帶大家了解背后的故事。

6、雄縣兩位網友近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雄安新區為民辦實事微心願征集》專頁留言,反映自己未能及時收到植樹造林項目的相關費用,希望有關部門予以解決。收到留言后,雄縣縣委及時對反映的問題進行核查處理並進行了回復。

7、河北省11月1日啟動供熱。為做好供暖服務,雄安雄縣冬季供暖熱線電話和各燃氣企業、供熱企業、壁挂爐售后服務熱線公布,安新縣也公布了2021年電代煤改造項目售后網點及服務熱線。

8、原定於11月21日舉辦的雄安馬拉鬆將延期舉辦,同時暫緩報名抽簽工作,具體時間另行通知。

關注京津冀

1、鼓勵外商投資經營性成人類教育培訓機構、向外資開放國內互聯網虛擬專用網業務、在通州文化旅游區允許外商投資文藝表演團體……北京再推出9項開放措施,涉及教育、文化等六領域。

2、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推出創新舉措,業主在現場完成驗收房屋、接收新房鑰匙的同時也拿到了房屋的《不動產權証》,標志著新建商品房進入了“住權產權零距離,交房交証無時差”的新時代。

3、因疫情防控需要,河北保定火車站東廣場進、出站通道自26日8時起關閉,請廣大旅客和市民進站、購取票、接站到保定火車站西廣場。

雄觀天下

1、國務院發布通知,核酸檢測機構要向社會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對“願檢盡檢”人群的核酸檢測,要力爭在6小時之內報告結果,並通過信息化手段及時向群眾推送,鼓勵根據檢測量,配備新冠病毒核酸快檢試劑及配套設備,減少等待時間。

2、住建部明確,各地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面向無房新市民、青年人,不設收入線門檻,以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戶型為主,租金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

3、10月26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上,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獎牌“同心”正式揭曉。

4、2022年放假安排來的比之前早一些。2022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分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和7天。2022春節前和國慶節后都需要連上七天班。

5、山東發布規定,舉報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最高獎勵提高至50萬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城市建設重點。

加快構建感知體系。廣泛部署感知終端,實現樞紐片區全域深度覆蓋和動態監測,預留智能化設施發展空間。鼓勵建設城市部件感知終端,實現與各類街道家具的智能化與交互化共建。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