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啟動區由管廊施工轉入路面結構層施工

雄安新區啟動區由管廊施工轉入路面結構層施工

2021年10月27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啟動區由管廊施工轉入路面結構層施工

啟動區128項目NA8段瀝青下面層試驗段順利攤鋪。 河北日報記者 李佳澤攝

10月22日,雄安新區啟動區128項目NA8段瀝青下面層試驗段順利攤鋪,標志著128項目正式邁入最后沖刺階段,啟動區也由管廊施工轉入路面結構層施工階段。

128項目是啟動區首批入場建設的項目之一,主要包含綜合管廊和市政道路兩大板塊。其中,綜合管廊被譽為城市“地下生命線”,它將城市發展和居民生活的必備基礎設施統一在管廊中進行鋪設和搭建。雄安新區地下綜合管廊投入使用后,將為今后的老化、損壞維修帶來便利,蜘蛛網式線纜將銷聲匿跡,“馬路拉鏈”也將不在新區出現。

128項目作為雄安新區預制管廊“試驗田”,採用整體全斷面現澆方式進行預制,節段寬度13米,長度分為4米、8米兩種,最大重量420噸,不僅節約了時間和成本,更不會因為現場濕作業而造成水資源浪費和模架支撐造成浪費。預制管廊的嘗試,將是雄安新區創新創優、節能環保的重要舉措,不僅將助力新區更好更快建設,還將大大降低時間和人力成本,試驗成功后將成為雄安新區綜合管廊建設的主要方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