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 “金秋招聘月”首日超1.7萬人達成就業意向 五類行業最受歡迎

雄安 “金秋招聘月”首日超1.7萬人達成就業意向 五類行業最受歡迎

2021年09月30日17: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30日電 (劉師豪)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首場活動今日在雄縣塑料包裝城廣場舉辦。此次招聘會採取“線上+線下”融合並行的方式,共組織2454家單位、提供44108個就業崗位。截至30日14時,線下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126人,線上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5883人。

本次招聘會旨在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人力資源支撐,進一步促進新區當地群眾充分就業創業。

招聘會現場。韓冰攝

據主辦方介紹,招聘會共組織2454家單位參加,包括12家央企、67家國企和215家大型知名企業,其中201家單位現場參會,2253家單位線上發布招聘信息及網絡招聘面試,17家單位通過網絡直播進行引才活動。據統計,單位數量排在前五位的行業是:信息產業、機械制造、商貿服務、建筑工程、能源環保﹔招聘崗位排名前五位的是:操作工類、銷售類、技術工程師類、行政文職類、管理類。

招聘會現場。韓冰攝

招聘會當日,共有3200余人入場求職。其中,雄安當地戶籍求職者佔93.6%﹔現場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126人,就業意向率35.2%。同時,為期1個月的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網絡招聘會開放首日便有約4.7萬人次在線求職,用人單位收取有效人才簡歷52246份。從有效簡歷學歷看,本科及以上簡歷11367份,專科及以下簡歷40879份﹔線上初步達成就業意向15883人,初步就業意向率30.4%。

招聘會現場。朱峙委攝

此外,本次招聘會現場征集到適合本區域勞動力的一線工作崗位4000余個,崗位涉及建筑、家政服務、綠化、機械、酒店餐飲、信息服務等專業,為當地勞動力就近就業提供了便利條件。同時,招聘會還篩選了一批優質創業項目在活動現場路演,依托創業服務機構為創業人員提供政策咨詢、項目征集、導師把脈等服務,充分發揮創業成功者的示范帶動作用,激發新區勞動者創業熱情,營造鼓勵創新、支持創業的氛圍。

招聘會現場。韓冰攝

本次招聘會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雄安新區管委會聯合主辦,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河北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雄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