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沖出正負零!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沖出正負零!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2021年10月25日17: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5日電 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澆筑完成,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10月16日正式沖破“正負零”,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現場航拍圖。北京城建供圖

由北京城建集團承建的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西側生態綠地公園區域悅容公園內,佔地面積45畝,總建筑面積約39851平方米,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該項目建設主體為雄安雲網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由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與中國電信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現場。北京城建供圖

作為雄安“城市大腦”,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是容東片區首批開工的樣板工程,將打造“邊緣計算、雲計算、超算”三位一體相融合的城市計算體系,為整個數字孿生城市的大數據、區塊鏈、物聯網、AI、VR/AR提供網絡、計算、存儲服務。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效果圖。北京城建供圖

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效果圖。北京城建供圖

據該項目負責人介紹,自開工以來,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項目部提前謀劃、精心組織,攻克諸多嚴峻挑戰,16米深基坑創下雄安之最﹔攻克場區狹小和29萬方土方運輸難題,提前15天完成土方工程﹔“鑽孔灌注樁+二次灌漿”“泥漿分離機”等技術有效應用,實現提前10天完成全部1203顆樁基施工。目前,該項目已獲得北京市BIM大賽二等獎、“燕趙杯”一等獎、河北省智慧工地示范工程三星獎,並已完成“河北省安全文明施工”報審、驗收工作,“省結構優質工程”報審工作以及“雄安質量杯”資格評審工作。“在接下來的建設中,我們將以智慧工地建設為依托,確保按時、優質、高標准完成節點目標,為雄安建設貢獻城建力量。”該負責人表示。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