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慶假期 雄安容東熱火朝天施工忙

“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系列報道之四

國慶假期 雄安容東熱火朝天施工忙

2021年10月05日15: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編者按:強國有我,不負青春!在雄安新區,有這樣一批青年建設者,他們扎根雄安、服務雄安、建設雄安。他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片承載著“千年大計 國家大事”的土地上,他們在這裡播洒青春與汗水,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一起來看新區青年如何立足崗位,通過自身努力奉獻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故事。

人民網雄安10月5日電 (劉師豪)國慶小長假,本應是放鬆身心、養精蓄銳的安逸時光,但對奮戰在雄安新區建設一線的眾多建設者來說,假期更是爭分奪秒、保質保量完成施工任務的關鍵時期。近日,記者來到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金湖未來城項目5標段,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現場,3000多名建設者在忙碌中度過假期。

航拍金湖未來城5標段項目建設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中建八局金湖未來城5標段共68棟單體建筑,包含公寓、酒店、辦公樓、商業街區等,目前正在進行建筑主體結構施工。國慶節期間,絕大部分建設者都堅守在崗位上,晝夜施工。

李洋是中建八局金湖未來城5標段項目部的責任工程師,主要負責現場工程質量把控,組織施工工序穿插,監督施工安全等工作。他每天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工地上一個樓一個樓地跑。

李洋(左)在工地查看混凝土運送情況。人民網 劉師豪攝

“現在已經是假期了,但我們這些在項目裡面的,感覺跟平時沒什麼區別,該干什麼就干什麼。”李洋告訴記者,自從今年3月來到雄安,半年來節假日都是工作日,而且越是節假日還越緊張。“節假日容易讓人產生鬆懈、麻痺的想法,發生問題的幾率更大,所以要比以往更細心。”李洋說。

李洋正在項目部辦公室工作。李彥攝

李洋的家人都在濟南,從業10年來,他很少能顧得上家裡,“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現在又參與雄安新區的建設,就得把‘大家’放在第一位。”李洋對記者說。

金湖未來城5標段項目效果圖。中建八局供圖

52歲的塔吊信號工張艷紅假期也堅守崗位,她與其他5名工友輪流指揮3台塔吊運輸建材。

“每天工作大概10個小時,這邊感覺各方面都還行,沒覺得特別累,有時候想想要發工資了心裡還更有干勁兒了。”來自黑龍江哈爾濱的張艷紅一開口就是濃厚的東北口音,性格直爽,來雄安之前她開了17年塔吊,稱得上是“老司機”。

張艷紅在工地指揮塔吊。人民網 劉師豪攝

“務工這麼多年,端午節、中秋節、國慶節就基本沒回過家,都是在外地過的,有種四海為家的感覺。”張艷紅說,自己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都結婚了,很多事也不用操心了。雖然很少回家,但家人也都能理解。“我這還算離家近的,很多南方的回家更不容易,趕上有休息機會了,就讓他們踏實回家,我在工地替他們。”

張艷紅正在指揮塔吊。人民網 劉師豪攝

在雄安工作的這幾個月,張艷紅感受最深的就是晚上塔吊林立、燈火通明的壯觀場面。“有朋友還問我現在雄安塔吊是不是特別多啊。我就跟他們說,你們都過來瞅瞅就知道有多少了。”張艷紅最盼望的,就是等雄安建好了,一定要再回來看看這座充滿“黑科技”和希望的"未來之城"。

金湖未來城5標段項目施工現場。人民網 劉師豪攝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