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冬奧微課堂︱冰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短道速滑

冬奧微課堂︱冰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短道速滑

2021年10月26日20:18  來源:河北日報

【開欄的話】

10月26日20時,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天。再過100天,北京冬奧會將盛裝啟帷。北京冬奧會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什麼是短道速滑?它和速度滑冰有什麼區別?如何看懂燒腦的冰壺比賽……即日起,河北新聞網推出《冬奧微課堂》系列微視頻,帶您一起了解冬奧項目,感受冰雪魅力。今天推出《冰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短道速滑》。

短道速滑是一項冰上競速運動,考驗選手的體能、速度、力量,以及團隊配合默契程度,堪稱冰上運動的“速度與激情”,1992年法國阿爾貝維爾冬奧會上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

短道速滑賽道內緣周長111.12米,直道長28.85米,彎道最小半徑8米。

1992年李琰獲得冬奧會短道速滑銀牌,2002年楊揚獲得冬奧會短道速滑兩枚金牌,分別實現了我國冬奧會短道速滑獎牌、金牌“零”的突破。

北京冬奧會上,短道速滑將設置9個小項,分別是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 5000米接力,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以及混合團體接力。其中,混合團體接力為新增項目。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