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定了!11月1日,雄安啟動供熱

定了!11月1日,雄安啟動供熱

2021年10月26日18:00  來源:河北日報

根據河北省氣象局天氣預測分析,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全省有3次不同程度的冷空氣活動,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為確保群眾應對低溫天氣用熱需求,全面做好採暖季期間安全供熱保障工作,中共河北省委辦公廳、河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通知,全省2021年11月1日啟動供熱(承德、張家口市目前尚未啟動供熱的地區視當地氣溫情況可再適當提前啟動供熱)。

通知要求,切實把供熱保障擺上突出位置,加強統籌安排,扎實做好2021-2022年度採暖季供熱保障各項工作,全力保証正常供氣供暖,決不能讓一戶群眾受凍,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嚴格落實提前供熱要求,精准細致做好准備工作。11月1日前要具備供熱條件,這項工作已提前作出部署。各地黨委、政府要認真落實各項措施,各級供熱主管部門要督促檢查供熱企業在確保安全基礎上,抓緊進行設備調試、管網注水打壓等工作,確保按時間要求供熱。要做好備用熱源、備品備件、搶修機具、搶修隊伍各項准備,及時應對供熱突發事件。各級發展改革部門要強化能源保障,協助供熱企業做好燃煤、天然氣等能源儲備,協調熱電聯產電廠做好熱力保供。各市縣財政部門要落實好供熱增加成本費用的資金保障措施。

強化供熱監管和服務保障,全力提升供熱質量水平。供熱初期,要加大宣傳力度,普及簡易問題處置方法,暢通服務熱線、微信公眾號等服務渠道,主動幫助群眾解決管網憋氣、閥門順利打開、循環不暢等多發易發問題,努力改善群眾感受。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遇有長時間、大范圍極寒天氣,確保調峰鍋爐全時待命、隨時啟動。督促熱源廠備足燃煤,並根據煤炭消耗、運輸條件和天氣變化情況持續補進,始終保持7-15天的燃煤消耗儲備。針對近期能源供需偏緊狀況,依法打擊煤炭市場炒作,堅決防止個別企業惜供引發區域性室溫不達標問題。督促供熱企業加強供熱設施巡檢巡查,及時發現並解決熱源、熱網、換熱站等供熱基礎設施存在的安全隱患,堅決防止出現大范圍供熱不達標及停暖事故。充分用好供熱監管信息平台,排查供熱末梢管網壓力狀況,及時掌握居民小區室溫情況,確保出水溫度、回水溫度和居民家中溫度不低於法定溫度。加大對醫療、教育、社會福利等公共服務機構的巡檢頻次,一旦發現供熱不達標情況,立即解決到位,確保供熱不間斷。不斷提高供熱投訴受理效率,對群眾投訴舉報問題第一時間受理、第一時間妥善處置到位。

通知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供熱保障工作任務不折不扣落地落實。各市縣黨委、政府要認真履行屬地責任,把城市供熱作為“一把手”工程,主要負責同志負總責、親自抓,分管負責同志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及時解決供熱中遇到的問題。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加強協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強宣傳引導,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做好相關政策解讀和解釋說明。各級冬季供暖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對供熱情況進行明察暗訪,對發現的問題督促第一時間整改到位。對重視程度不夠,工作落實不力,造成重大影響的,要依規依紀依法追責問責。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