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容城縣召開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提升工程座談會

雄安新區容城縣召開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提升工程座談會

2021年10月13日09: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3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深入貫徹省委、省政府開展20項民生工程總體部署,進一步推進雄安新區容城縣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建設,10月11日,容城縣在南張鎮召開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提升工程座談會。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局長高立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與會人員來到容城縣南張鎮西野橋村綜合服務站,現場查看服務站建設情況,認真聽取綜合服務站相關工作人員的工作介紹,詢問當地村民辦理業務基本情況,了解辦理業務流程和服務能力。高立春指出,村(社區)綜合服務站建設是省委、省政府開展的20項民生工程之一,是政府與群眾溝通交流的重要橋梁,是解決群眾辦事難的重要平台,要努力實現群眾身邊事身邊辦。建好、管好、用好綜合服務站,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成果體現,是健全基層治理體系,發揮基層組織作用的迫切要求,也是落實鄉村振興戰略,激發鄉村發展活力的關鍵支撐,具有重大而深遠的現實和歷史意義。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容城縣相關負責同志分享了村(社區)綜合服務站的經驗。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李月冰介紹了容城縣村(社區)綜合服務站普查情況,肯定了容城縣村(社區)綜合服務站總體建設情況。

容城縣副縣長劉詩蘭表示,容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賬,實現了綜合服務站的全覆蓋。下一步,容城縣將積極配備綜合服務站所需設施設備,組織業務培訓,有效提升綜合服務站服務水平,不斷提升服務質量,打造“容城容城,容易辦成”服務品牌。

高立春強調,民生工程即將進入總結驗收的關鍵階段,新區各級政務服務部門要切實壓實主體責任,增強任務緊迫感,對照目標計劃,加快進度,完善提升。面對暴露出來的問題,要做到心中有數、工作有方。要堅定信心,正視問題,迎難而上,精准發力,攻克難關。要持續解放思想,開拓創新,積極探索新辦法、新理念,找准“干成事”的方法路徑。要以更加堅定的思想自覺、精准務實的舉措、真抓實干的勁頭,持續強化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區域、重要環節,全力推動民生工程走深走實,建設“功能完備、設施齊全、服務一流、形象良好、各具特色、群眾滿意”的綜合服務站。要緊緊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繼續把熟悉業務流程,持續提高辦事效率,努力為村民提供優質服務,用便捷、高效、貼心的服務,讓老百姓真正感受到辦事有速度,服務有溫度,切實增強新區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會后,高立春一行前往容城縣南張鎮沙河村、小野橋村實地查看綜合服務站建設情況。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政務服務中心,容城縣政府,中國建設銀行雄安分行,容城縣各鄉(鎮)相關負責人共30余人參加座談會。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