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今年三季度集中開工21個重點建設項目 總投資215億元

2021年09月28日21: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9月28日電 (施雲娟)雄安新區三季度集中開工21個重點建設項目,總投資2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70億元。這標志著新區重點項目建設又邁上了一個新台階,掀起了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的新高潮。

記者從雄安新區28日舉行的2021年三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上,獲悉上述消息。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韓冰 攝

據介紹,雄安新區集中開工的21個重點建設項目按投資主體分為:政府投資項目16項,市場化項目5項﹔按投資規模分為:10億元以上項目7項,5億元以上項目5項,5億元以下項目9項﹔按行業劃分為:市政基礎設施項目11項,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項目3項﹔公共服務及配套保障建設項目7個。

此次集中開工的項目中,包括啟動區西北部初中、啟動區西部高中等一批公共服務設施項目,建成后將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提供重要教育服務保障。容西片區供熱(冷)工程(二期)、容西片區燃氣工程(二期)等一批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建設,將進一步完善城市基礎設施配套,為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堅實基礎。白洋澱澱區碼頭及航道區域底泥生態治理試點工程、起步區北部綠化帶一期等一批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項目建設進度加快,將有效改善新區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形象。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等一批市場化項目進場施工,將推動啟動區加快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大規模建設場面。這些重點項目的開工建設,將為實現明年“顯雛形、出形象”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韓冰 攝

雄安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加大重點項目協調調度和服務保障力度,爭取更多項目早開工、快建設、早完工,為加快實現“五新”目標,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貢獻力量。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