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繼承和弘揚河北大學百年優良傳統 努力在新時代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王東峰:繼承和弘揚河北大學百年優良傳統 努力在新時代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2021年10月12日18: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繼承和弘揚河北大學百年優良傳統 努力在新時代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王東峰在河北大學看望慰問廣大師生時強調

繼承和弘揚河北大學百年優良傳統

努力在新時代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

10月10日,在河北大學百年校慶前夕,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大學,親切看望慰問廣大師生。這是王東峰與河北大學師生代表親切交流並合影。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10月10日,在河北大學百年校慶前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大學,親切看望慰問廣大師生。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繼承和弘揚河北大學百年優良傳統,努力在新時代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提供有力人才支撐。

10月10日,在河北大學百年校慶前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大學,親切看望慰問廣大師生。這是王東峰認真觀看河北大學百年成果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河北大學初創於1921年,有著悠久的歷史和光榮的優良傳統。建校百年來,河北大學堅持教育報國理念,鑄就了歷久彌新的“實事求是”校訓傳統,塑造和弘揚了“博學、求真、惟恆、創新”的校風精神。經過100年改革發展,成長為我省重要的綜合性大學,為祖國培養了一批又一批優秀人才。王東峰認真觀看了河北大學百年成果展,對河北大學100年來扎實辦校、潛心育人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

在與河北大學師生代表交流時,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河北大學即將迎來100周年校慶表示熱烈祝賀,向河北大學廣大師生表示親切慰問。王東峰指出,河北大學建校100年來,始終堅守家國情懷,緊緊圍繞國家和民族之需,推出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為我國教育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為河北改革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要持續鞏固拓展百年豐碩成果,在新時代繼續改革創新,努力取得更大成就。

10月10日,在河北大學百年校慶前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來到河北大學,親切看望慰問廣大師生。這是王東峰認真觀看河北大學百年成果展。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向河北大學廣大師生提出四點希望。一要堅持政治站位,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扎實推進黨的創新理論“三進”,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師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實際行動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二要堅持教書育人,為黨和國家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密對接經濟社會發展需要,調整專業結構,優化學科設置,強化科研創新,加快成果轉化和產業化,創新人才培育方式,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三要堅持強化教育綜合改革,切實加快“雙一流”建設進程。充分發揮河北大學比較優勢,持續深化高校管理制度建設、用人制度改革、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學科科研機制改革等,努力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世界一流學科,在全省“雙一流”建設中走在前、做示范。四要堅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打造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堅持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大力培養和引進高端人才,全面推進從嚴管黨治黨,深化高校作風紀律整治,推動高校黨建與高校事業深度融合,為河北大學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和人才保障,在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省領導冉萬祥、高志立、張政參加看望慰問。(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